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尝菜肴五味,忆乡土情怀——我院成功举办第八届“我的家乡味道”学生厨艺大赛院选

本网讯(教科院 张天乐)为回忆家乡传统味道,同学们提供一个锻炼和展示自我的平台,我院响应学校号召,举办了第八届厨艺大赛院选。由团委副书记程啸团委学生会主席江天瑞、副主席杨悦琦以及上一届厨艺大赛优秀选手徐礼潜组成评委团。

164D1

本次厨艺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共有30多名同学报名参加。初赛于院学生会办公室举行,现场准备了黄瓜、胡萝卜等蔬菜以及各种调味料供参赛者使用,出于安全等各方面的考虑,生活部决定以凉拌面的形式考察参赛者,这既能体现参赛者们的刀工也能考验他们的调味能力。经过评委们认真的商讨,决出了9名参赛者进入决赛。

1EC7B

决赛于17日上午10点在食堂一楼进行,比赛要求每位参赛者在30分钟内做一道拿手的家乡菜。参赛者进场后便开始紧张地备菜,力求在规定时间内展现出最高超的技术,他们站在灶台前娴熟地进行着翻炒、颠勺等动作,按照自己的想法将调味品混合,最终将他们对家乡的理解、对乡土的怀念菜品的形式呈现出来。几位选手不相上下,每个菜色香味俱全,让评委团们赞叹连连,难以抉择。最终经过评委团的反复权衡,获得前三名的分别是18级教育学的曾佳艺、18级学前教育的刘羽佳和17级教育学的任旺旺。

216DF

1CAB1

此次比赛的圆满完成,不但锻炼了学生们的动手能力,也使同学们更加重视家乡味道在接下来的时间我院将继续举行类似活动,不断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学生们的综合素质



点击: 编辑:程啸 预审:张如华 终审:张如华 添加:程啸 时间:2019-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