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感受教学方法变革,共同探索美好未来——段兆兵教授做客第十二期“教授友约

本网讯 教科院 孙潜梦涵)为帮助同学们更深入了解教学方法,12月12日晚七点,教科院团委于田楼8502教室举办了主题为“教学方法的变革,历史中的教学行为”“教授友约”活动特邀我院段兆兵教授为学子们讲授

12784

兆兵老师开门见山,以丰富的学识为大家呈现了教学方法多年的改变,并提出技术与方法紧密相连的观点。段老师还指出影响教学方法的因素多种多样的,包括教师、学生、具体学科性质、教学理论等。在谈及当前教学方法的类型时,老师认为主要分以教师为主、以学生为主和师生结合这几种。此外,他还指出现今多使用讲授这一方式来进行授课。

段兆兵老师强调,在数字化时代,教师们需要调整自己的教学方法以适应时代发展,让学生们更好接受知识、在实际中运用知识。并对未来的教学方法变革表示了期待。

1C805

1C734

在最后的交流环节,教科院的四名同学就教学方法与教学模式提出了问题,段兆兵老师结合自身经验做出了回答并指出教师应该走学生,与学生积极互动。

1C634


本次“教授友约”活动在浓厚的学习交流氛围中圆满落幕。段兆兵教授鼓励大家积极探索,紧跟时代步伐,在教师这一工作岗位上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220CA



点击: 编辑:程啸 预审:张如华 终审:张如华 添加:程啸 时间:2019-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