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青春送温暖,敬老奉爱心 ——教科院青年志愿者大队志愿服务活动

本网讯教科院  张燕关爱老年群体弘扬敬老美德为提高当代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培养他们的公民道德意识和志愿服务精神发扬中国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2019128日下午,我院团委学生会实践部带领二十多位志愿者前往芜湖市香苑老年公寓举办青春送温暖敬老奉爱心的社会志愿服务活动,携手为老人们送去一份关爱和温暖。

1CB4D


老人们围聚在客厅,对志愿者的拜访和问好表示开心部分志愿者到公寓二楼陪伴老人刚开始,同学们略显拘谨但老人们主动与志愿者亲近慢慢地,大家都可以和老人们愉快的交谈询问老人们的居住环境和身体状况。期间,还有多才多艺的志愿者为老人们献唱京剧表演节目令老人们连连称赞喜笑颜开,也让现场气氛更加活跃。与此同时另外一部分志愿者为老人制作包饺子的馅料忙的不亦乐乎。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全体志愿者共同亲手为老人们包饺子同时一些老人也主动要求帮助同学包饺子老人娴熟的手法让同学们敬佩不已。现场其乐融融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忙碌了近两个小时后,水饺终于做好了,志愿者们细心为老人盛好饺子看到老人们吃的津津有味也感到心满意足。三个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间转瞬即逝同学们不得不和老人们一一告别老人们也感谢教科院志愿者的到来并表示期待下次相见活动最后大家合影留念。



本次志愿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锻炼了社会实践能力更重要的是通过这种形式为老人送去关爱教科学子够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美好。尊老为德敬老为善爱老为美助老为乐”,我们的志愿服务之旅还将继续前行愿你我携手同行弘扬敬老美德传递社会正能量。



点击: 编辑:程啸 预审:张如华 终审:张如华 添加:程啸 时间:2019-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