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职场导航】教科院成功举办“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专题讲座

本网讯(教科院 俞晓雨)打造优质简历,抓住就业机遇。为帮助大四学生更加充分有效地准备日后应聘,助推毕业生顺利就业,1223日晚7点,学院在田楼8410教室成功举办《职场导航系列讲座——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本次讲座特邀芜湖他与月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我校文学院杰出校友卢浩老师主讲。教科院2020届毕业生和其他年级共计13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毕业班辅导员龚伟老师主持活动。

讲座伊始,卢浩老师首先指出简历在大学生求职中的重要性,他结合公司招聘中遇到的相关问题提醒同学们要正视简历和面试的细节,要把它们当作一门功课好好研究。在随后的的讲座中,卢浩老师围绕简历的形式、内容、常见问题以及面试四类常见问答展开讲解,他强调在准备简历时要注意信息真实有效、使用正装证件照,要将经历总结成经验,诚信撰写个人简历,不可虚假捏造信息,并建议同学们将自己的学习成果整理成作品集呈现给面试官,以主动自信的精神面貌对待面试。在活动现场,卢浩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6W”原则、“STAR”原则以及“WWHC”问答模型在面试环节的具体运用,以清晰的条理、简洁的言语、细致的讲解帮助大家切实掌握制作简历和面试的实用技巧。

随后,龚伟老师结合卢浩同学的分享加以补充。他结合具体案例,指出问题,并具体说明简历中应当包含的信息,强调简历中的各部分信息要有针对性。他提醒同学们应提前了解用人单位的文化内涵与工作理念,早思考、早准备,早行动,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和精神面貌,不卑不亢,掌握应聘公司面试方式,做到有备无患,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准确定位,脚踏实地,找到符合适合自己好工作。

此次讲座具有较强的针对性与实用性,在帮助同学们把握制作简历与面试要诀的同时,也为赢得就业机会提供了方法保障,让在场同学受益匪浅。教育科学学院历来重视对毕业生就业的指导培训工作,接下来,学院将继续秉持“服务育人”的教育理念,办好学院的校园专场招聘会,持续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


点击: 编辑:龚伟 预审:张如华 终审:张如华 添加:龚伟 时间:2019-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