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梦飞翔教育学社: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本网讯(教科院  李新辰)本年度以来,梦飞翔教育学社在学院团委以及指导老师的殷切关怀和精心指导下,社团各项工作进展顺利,自成立以来,梦飞翔教育学社一直秉承帮助同学深化专业知识的学习,加强教育科研意识,培养教育情怀和能力,服务广大师生”的根本宗旨,积极学习,努力进取。现将2019年梦飞翔教育学社工作总结为以下几点:

6月的换届选举中,社团秉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在社团指导老师和社团干部监督下选拔出了新一届社长、副社及各部门部长。社团招新中和理事选拔中,10月,梦飞翔教育学社招新工作在遵循社团规章的前提下积极展开,社团通过展台宣传邀请新生加入社团,并向新生展示了过去一年里本社团的特色活动及成果。最终有约140名新生加入了梦飞翔教育学社的大家庭。随后,社团进行了2019-2020学年理事选举,经过一轮面试,从报名人员中选出了26名新理事。

51181


2019年里,梦飞翔教育学社举办了各种不同性质的活动,充分调动了社团成员的积极性,也锻炼了社团理事们的工作能力。

梦飞翔教育学社分别于2019年5月和2019年12月先后两次举办了“教师资格证模拟大赛“活动,活动帮助了同学们熟悉了教师资格考试的流程,了解考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锻炼了同学们的授课能力,并为将来参加教师资格考试做了针对性的准备。

2019年4梦飞翔教育学社举办了“寻梦之旅”活动,此次活动主题为“当今大学生娱乐方式探究”,本社团的关注教育小组就这一主题进行了为期一年的调研,并最终在学期末以成果分享会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为了让同学们更深一步的了解大学及其教育,探索大学知识的精华,找到大学学习生涯的意义并做好合理规划,梦飞翔教育学社邀请了教育写专业教授路宝利老师于2019年11月举办了“教育漫话”系列讲座,本次讲座围绕两个主题,一是“什么知识最有价值”,二是“什么影响知识的价值”,主要宣讲了完整知识维度的重要性和影响知识价值的因素。

梦飞翔教育学社2019年所有活动均面向于全校同学,以便更多的同学们能够在活动中更好的锻炼和提升自己的能力。

45B8A


应校社联最新要求,本学年社团对各部门及其工作进行重新规划,最终设立了组宣部、办公室、活动部、关教组和志愿组五个部门。社团于这一年里定期召开部长会议和全体理事会议,合理分配给各部门工作,并及时上交活动总结,财务总结,使社团工作严谨有序的进行。

394CD


2019年这一年中,在学院团委、指导老师、社团理事及其他社团的帮助下梦飞翔教育学社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我们清楚的知道社团仍有很多不足之处需要我们去完善如需要更加健全社团日常管理机制,尽最大可能调动干事的积极性等。今后,梦飞翔教育学社会继续秉承“帮助同学深化专业知识的学习,加强教育科研意识,培养教育情怀和能力,服务广大师生”的根本宗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相信在学院团委及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在我社团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梦飞翔教育学社的明天会越来越好!


点击: 编辑:程啸 预审:方泓 终审:方泓 添加:程啸 时间:2019-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