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大学生心理研究会:心灵护航 携手成长

    本网讯(教科院 王宇以阳光心理为旗帜,以新颖别致的活动为主线,教育科学学院大学生心理研究会在学院团委的精心指导和高度重视下,认真策划,精心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大学生心理研究向来致力于传播心理学知识,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以“锻炼自我,服务他人”为宗旨努力将活动办的更好。根据今年的情况,对社团进行的大小活动总结如下。

2019321日为国际精神卫生和神经科学基金会主办的“世界睡眠日”,大学生心理研究会举办了以“良好睡眠,健康人生”为主题的“321之睡眠日”活动。二十一日下午,心研社团在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食堂门口设立展台开始了此次活动。展台通过梦之树,问答等活动了解到了大学生睡眠情况的现状,并提高学生对睡眠问题的重视。心研社团鼓励学生们一同签订倡议书,在日常生活中养成保持充足和高质量睡眠的好习惯,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与生活中。

C5D2

取自“5.25”的谐音“我爱我”,今年研究会以“在挫折中奋起,在压力中成长”为主题,旨在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建设和谐社会、和谐校园、和谐心灵的理念。通过举办一系列针对性强的团体游戏让更多人参与认识心理研究会,增进大家的感情,也提高了团队的组织和协作能力。

18716

富校园文化生活,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大学生心理研究会面向19级大一新生进行了新一轮的招新活动,为社团内部带入新的气息。十月二十五日,心研社团开启了“邀你爱我”主题活动此次心理健康活动更加具有专业性,充分体现心理研究会的社团特色。大学生心理研究会于十月二十四日和二十五日在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展开为期两天的展台活动,期间教育科学学院许智权教授向同学们讲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知识。

为了进一步让学生们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安徽师范大学大学生心理研究会此次“邀你爱我”活动中一并推出了《生命如歌,为爱负责》主题心理剧本大赛。通过让学生撰写心理剧本来表述“生命如歌,为爱负责”,增强大学生对于生命的热爱,培养学生良好的性格品质,促进自身心理素养的提升。“心理剧本大赛”决赛活动于11月10日,在赭山校区食堂四楼多媒体厅拉开序幕。八组学生分别通过PPT演示对自己的作品进行展示讲解,反映出了校园生活中学生的心理困惑问题,呈现学生的内心世界与心理冲突。活动最后,由教科院程啸老师为各参赛选手颁发证书及奖品,来自2019级心理学二班的丁安琪同学《我要微笑》荣获第一名

1D30E

为了加强社团成员之间的交流,促进协会内部发展,心研社团在11月30日开展了会员培训以及破冰活动深刻认识到部门工作职责且促进了成员间的交流合作,为做好以后的心理健康发展教育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B869

以上是2019年安徽师范大学大学生心理研究会工作重点,经过一学期的共同努力开拓进取,心研协会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各项活动都顺利有序的进展,得到了学校广大师生的支持和认可。大学生心理研究会将继续推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秉承优秀会风投入到下一年的工作当中。


点击: 编辑:程啸 预审:方泓 终审:方泓 添加:程啸 时间:201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