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教科防疫站】用镜头记录生活,以诗句赞美女性

本网讯(教科院 张天乐)疫情前线不断传来白衣天使的感人事迹为赞美女性、致敬坚守在一线岗位的白衣天使和表达对家中亲人的情感,我院在2月28日举行了“她的一天”和“细语告白”线上系列活动,由我院团委副书记程啸老师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构成评委组进行评分。

隔离在家,也有无限温情。 “她的一天”vlog记录活动让学生以视频的形式记录下生活的美好。同学们积极参与,有的展示自己一天的日常生活,有的记录自己和家人之间温暖的互动,有的记录疫情期间那些感动的瞬间这些视频虽然短小但却包含着拍摄者对亲人的感情、对生活的热爱以及对前线医护人员的支持,鼓励学生去发现生活细微之处的快乐,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最终由评委组选出一等奖是19心理学钱城霖同学二等奖的是18学前教育的宋琪和黄婉琪、18心理学的张曼曼三名同学,三等奖16教育技术的张磊、18教育学的王美皓、19心理学的李淑倩以及18心理学的孟玉洁和程敏琪等五位同学

三行情诗,也可直抒情系列活动之二的“细语告白”活动要求参加者以三行诗句的形式对坚守在前线的医护工作者或家中亲人表达内心情感。同学们积极转发官Q,用寥寥几语写出内心对前线医护人员的敬佩与尊重。也有许多同学通过诗句表达出亲人感激、依恋。此次活动参与人数高达158人,同学们书写出简朴却又饱含深情的文字,寄予对一线人员及家人的祝福。最终评出获得一等奖的是19小学教育的刘梁宇同学,二等奖为19小学教育的郭书佳和李伊诺以及19教育技术的赵小雨同学,三等奖17教育学的张甜甜、18学前教育的刘羽佳、18教育技术的陈嘉璐、19心理学的陈洁丽和19学前教育的匡灿。

此次活动特殊时期在家的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平台同学们提供一个表达自己情感的独特方式,让同学们有一个展示自己生活的机会。同学们视频去记录生活片段,用文字诉说着对亲人的真情实感,用自己的行动去支持一线人员


点击: 编辑:程啸 预审:张如华 终审:张如华 添加:程啸 时间:2020-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