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教科院成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系列培训会

本网讯(教科院 邓心宇)知之愈明,行之愈笃。为了全方面地做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准备工作,提升学生社会实践的基本素养,丰富学生的实践知识储备,教科院于7月31日开展了系列暑期社会实践培训会,指导2020暑期社会实践云端团队做好安全防护与宣传工作。

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实践工作有所保障。安全防护方面,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安全负责人卢皓玮同学结合往年社会实践经验,从文明举止、防范意识、应急预案等多个方面为同学们展示了安全保障工作的方方面面。与往年不同的是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受疫情影响采取线上的方式,在减少部分安全隐患的同时也带来了许多新的挑战,主讲人卢皓玮也就此情况专门分析,强调了与家长沟通交流并保留记录的重要性。安全培训会不仅仅是为实践活动提供方法方案,更是在于强化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安全管理意识。

109A6

为了提升各团队宣传委员的宣传能力,提高宣传质量,院团委学生会团委宣传部赵小雨同学详细地介绍了撰写新闻稿的内容要求格式规范以及递交形式,强调描述客观、语言简洁、目的明确、逻辑清晰。除了文章内容的编写以外,照片的选取与展示也十分重要,不仅需要选出契合文章内容的图片,也要通过后期的统一格式处理使得最后展示时整体整洁大方。赵小雨同学清晰明了地交代了上交新闻稿时所需提交的文件内容以及整理要求,并通过实际的案例展示帮助各宣传委员加深印象。最后,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宣传负责人俞晓雨强调了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宣传工作不仅是简单地交代一次活动的经过,更是需要通过这样的方式传达出教科学子致力于社会服务的精神,并号召更多的青年加入其中,传递正能量。

10D5C

E258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系列培训活动的顺利展开,为即将开展的一系列实践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在接下来的暑期社会实践中,教科学子能够汲取过往经验、发挥自身所长在实践活动中大放光彩,磨练自身的同时更好地回馈社会奉献自我




点击: 编辑:程啸 预审:张如华 终审:张如华 添加:程啸 时间:2020-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