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青春三下乡】教科院“全心全益·助力教育”疫后城乡在线教育困境云调研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本网讯(教科院 王珊珊)启动云端调研,助力城乡教育。为帮助团队成员明确调研方向、熟悉调研程序,保证后期调研活动顺利进行,教科院“全心全益·助力教育”疫后城乡在线教育困境云调研团队队长高雅茹同学于8月6日晚八点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实践启动会议,团队全体成员准时参与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两大部分,一是前期调研总结改善,二是中期调研部署准备。队长高雅茹同学总体回顾了团队上一周的工作后,队员姚俞琳、范玉洁同学依次就访谈提纲和问卷等前期准备工作成果进行了汇报。高雅茹同学肯定了团队的工作成果并在调研对象上提出改进建议,经讨论团队最终明确以学生、家长与教师作为调研的三类对象。

在调研的前期准备工作基本完成的条件下队长规划好调研中期的主要任务:线上调查收集数据并采用问卷与访谈相结合的方法充分收集各类数据。在日后具体调研实践中,团队将充分考虑调查对象的不同情况,依据小范围试验的效果,最后确定三类调研对象各自采用的调查方法。

 

此外高雅茹同学还在会议中着重强调了团队的宣传工作,要求每位队员都要提高对宣传工作的重视程度,提醒宣传员严格按照学院要求按质按量按时进行官Q与新闻稿的推送,鼓励队员们积极投稿,发掘团队特色,同时用视频的形式做好平时工作记录,为后期宣传积累素材。为完善时间管理,队长高雅茹对之前的工作分配进行了调整,使团队分工更加合理。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标志着“全心全益·助力教育”云调研实践活动正式启动。会议充分展现出团队成员踏实认真的调研态度与善始善终的实践追求“全心全益·助力教育”疫后城乡在线教育困境云调研团队将继续传承教科院知行合一的院训,在实践中巩固所学,锻炼本领,服务社会,不负青春。

 

点击: 编辑:程啸 预审:张如华 终审:张如华 添加:程啸 时间:2020-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