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青春三下乡】教科院“全心全益•温暖传递”团队第一次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本网讯(生科院 王鑫鑫)为响应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的号召,深入基层实地考察,8月7日,教科院“全心全益·温暖互传”团队成功举办第一次心理健康主题宣讲活动,时时关注中小学心理健康状况,努力建设心理健康“防火墙”。

疫情下的线上教育,有别于以往的线下课堂形式的宣讲。“全心全益温暖互传”心理团队的线上宣讲活动不仅讲解生动有趣的心理专业知识,还给同学们介绍缓和、调适情绪的方法,为中小学生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心理体验。

 

在前期准备阶段,“全心全益温暖互传”团队出色完成了收集宣讲资料选定宣讲人员制定课程时间表宣传记录活动课程交接等工作。此次线上心理健康教育宣讲团队的小组成员有唐典、张亚楠、唐欣欣等14名成员,团队分为小学13年级组、46年级组、初中组、宣传组四个小组分开教学。

 

8月7日上午10点,第一小组宣讲人张婕妤以“做情绪的主人”为主题宣讲,面对严重的疫情,漫长的假期等特殊情况接踵而至,处于小学1到3年级的孩子在情绪上肯定经历了不少问题。张婕妤通过带领学生深入认识情绪,学习实用的调节情绪的小方法,让学生能够认识情绪,正确对待、处理情绪问题。接着第二小组宣讲人张亚楠以“面对疫情我不怕,健康心理战胜它”为主题进行宣讲主要介绍学生疫情期间正确认知自我情绪并向学生传授一些情绪调节的方法。

 

第三小组宣讲人李龙萍以“青春期的烦恼为主题通过对心理知识的科普,让学生了解自己在青春期出现的特征及原因,掌握正确的应对方法,对学生进行心理启蒙,培养学生心理学兴趣。 

据悉,教科院“全心全益温暖互传”心理健康教育云端团队将继续开展线上心理宣讲活动,主要致力于帮助宣讲对象的心理及情绪舒缓,获得切实有效的舒缓方法与专业知识,培养其心理调适方面的学习兴趣,全力筑起心灵沟通的桥梁。

 

 

点击: 编辑:程啸 预审:张如华 终审:张如华 添加:程啸 时间:2020-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