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青春三下乡】“全心全益•青春启志”云端团队成功举办第一次宣讲

本网讯(教科院 张晨欣)首试云端宣讲,传承“全心全益”。教科院“全心全益·青春启志”主题宣讲云端团队以点滴事迹描绘中国面孔,以爱之名讲述中国故事。为展现中国的大国担当,培养当代青年的安全意识与爱国情怀,激励青年学习英雄人物崇高的精神品质,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8月6日上午,教科院“全心全益·青春启志”主题宣讲云端团队面向和县儿童开展第一次云端抗疫宣讲,学习战疫新思想,汇聚战疫情新合力。

 

为促进中国青少年增强爱国情感,“全心全益青春启志”宣讲团队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通过制作抗疫视频,宣扬抗疫人物的英雄故事,将视频与文字相结合,为抗疫宣讲做好全方位的准备。本团队积极响应国家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号召,践行“教育与被教育相结合”的团队理念,以宣讲促战疫,以战疫促宣讲。

开展微宣讲,唱响战疫新旋律。86日上午九点,青春启志宣讲团队以“战疫中的感人事迹”为主题开展了首次云宣讲,宣讲团部分成员与一批和县青少年参加宣讲。宣讲伊始,18级学前教育专业李可恬作为青春启志云宣讲团队的队长进行宣讲前的发言,阐明本次宣讲目的和当前中国基本疫情形态,引出宣讲主题。“时时在宣讲,处处可宣讲,人人要宣讲,事事思宣讲”是青春启志宣讲团的真实写照。

18级心理学专业何雅琦以抗疫英雄钟南山为例进行宣讲。何雅琦结合抗疫视频和钟南山院士采访视频,讲述钟南山令人敬仰的学术勇气、高尚的医德和深入的科学探索,给予了人们战胜疫情的力量,最终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生命奇迹”的故事。这次宣讲让与会人员看到了大爱大义,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钟南山。最后,18级小学教育专业刘雯指出:钟南山院士心系祖国,心系人民的爱国主义情怀令人动容敢为人先坚持原则的职业精神让人敬佩热爱生活勇于挑战的精神使人深受鼓舞。 

讲好抗疫故事,弘扬抗疫精神值此,2020年教科院“全心全益 青春启志”主题宣讲云端团队第一次宣讲成功结束。青春启志云宣讲团队将继续以战疫英雄事迹为主题进行志愿宣讲活动,充分发挥时代青年的激情示范作用,为疫情正能量点赞。

 


 

点击: 编辑:程啸 预审:张如华 终审:张如华 添加:程啸 时间:2020-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