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青春三下乡】翰墨书香,一路“童”行—— “全心全益·读聚云端”主题宣讲团队正式启动

本网讯(教科院 汪柳)书香四溢,岁月悠悠,阅读会给人生打开很多扇窗。为响应国家“停课不停学”的号召,落实云端暑期社会实践活动,7月31日晚,“全心全益·读聚云端”主题宣讲团队根据小学教育专业特色,以云端建设为平台,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旨在拓宽留守儿童学生阅读视野,打开同学们的心灵之窗。

会议上,队长详细介绍了团队人员分工、活动前期准备事宜、整体工作安排以及工作注意事项。据了解,该团队由15位成员构成,其中包括11名小学教育专业学生、3名心理学专业学生和1名教育学专业学生。8月1日—8月2日小组分工,联系对应学生或家长,建立联系平台(如微信群、QQ群),发送电子书本给学生,队员根据反馈情况制定阅读计划。8月3日—8月9日开展第一期阅读活动,8月10日—8月16日开展第二期阅读活动,每日向学生布置阅读任务,积极与学生或家长进行沟通,确保日常阅读打卡,养成记录阅读心得和摘抄好词好句的习惯,将会遴选出优秀作品进行宣传,且每期活动尾声会进行读书交流分享会。

第一期阅读活动中,小学组阅读的是《小王子》,初中组阅读的是《童年》小朋友边阅读边摘抄,并记录读书心得。小学组的黄晨希同学写道:“《小王子》这本书记录的是作者自身的感受,里面阳光的小王子,搜索过好几个星球,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点灯人,他每过一分钟就要开灯又熄灯,看似这些是无意义的事,却没有去找另一个星球,让作者也更加珍惜阳光与生命,小王子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书香传情,一路“童”行。前期学生阅读电子书籍,8月5日—8月9日进行公益募捐,后期使用公益金额购买图书,邮寄至每位学生家中。守护孩子们的读书梦,是我们最想送出的礼物,相信这些书籍很快就可以走进孩子们的家,为他们带去快乐。

翰墨书香,一路“童”行,我们一直在路上。



点击: 编辑:程啸 预审:张如华 终审:张如华 添加:程啸 时间:2020-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