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青春三下乡】共读绘本,传递爱心——“全心全益·绘梦学堂”线上绘本共读活动正式开展

本网讯(教科院 刘晓琴)为响应学校“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树形象”的暑期社会实践要求,来自2018级学前教育的7名同学以及2019级学前教育的3名同学组成了“全心全益·绘梦学堂”绘本线上共读团队该团队利用专业优势,旨在愉快、有趣的氛围中对孩子们进行知识的普及和学习。

20208月9日上午10点,该团队利用线上软件腾讯会议开展了第一次线上绘本共读活动。在活动开展之前的一段时间,小组成员利用所学知识,结合互联网资源,设计出了相应的线上共读稿件。受到疫情的响,组员缺乏绘画材料,于是采用勾勒线稿利用扫描使用电脑软件上色的办法克服材料不足的困难。团队成员将其制作成视频分享给本支教团队的适龄儿童,通过该形式使更多儿童享受到绘本资源,实现资源共享。而在共读环节中,两名组员担任讲解,互相配合,生动有趣地讲解了《小冠旅行记》从病毒的形式、特点以及防护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而又细致的讲解普及新冠疫情。除了运用PPT,还结合了各种视频,包括如何正确地洗手以及正确地佩戴口罩。在整个活动过程中穿插了一系列有趣的小互动,孩子们积极配合志愿者的互动,在一种愉快、轻松的氛围中既收获了快乐又收获了知识。

在欢声笑语中,绘梦团队的第一次线上共读活动落下了圆满的帷幕。孩子们天真的笑容增强了团队成员的信心和力量相信小小的屏幕阻挡不了老师与孩子之间的联系,反而成为一种特殊的桥梁,让爱与温暖传播的更加广阔。



点击: 编辑:程啸 预审:张如华 终审:张如华 添加:程啸 时间:2020-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