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青春三下乡】携传承之心 扬支教精神——教科院“全心全益·育云相伴”云支教团队队长刘玉瑾分享支教感悟

本网讯(教科院 赵小雨)教科院2020年青春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中,各团队斗志昂扬,发挥所长,尽心尽力,在前一阶段的实践工作中收获颇多。近日教科院“全心全益·育云相伴”云支教团队队长——刘玉瑾同学热情分享了他的支教故事,在叙述中表达了他的感触与心得,传递了他的期盼与祝福。

据悉,教育科学学院与马鞍山和县已开展了长达七年的校地合作,学院每年暑期积极号召并组织同学们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奔赴和县为当地学生提供多方面教学辅导。刘玉瑾同学作为教科院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的一名学生,已连续两年加入支教队伍,坚守支教一线。在今年的暑期实践中,刘玉瑾积极担起云支教团队队长一职,在踏实工作中践行着教科精神,在挑战自我中历经着成长蜕变,在志愿奉献中筑造着无悔青春。

在接力中进步 在实践中受益

去年暑期,刘玉瑾首次开启了意义非凡的支教之旅。第一次支教,刘玉瑾同学面对困难努力克服,思考总结毫不懈怠,在工作中锻炼了能力,在实践中获取了新知。回忆去年的支教生活,刘玉瑾同学表示:“从不怎么有教学经验,到能够在讲台上侃侃而谈。从不怎么会和学生交流到和学生们谈笑风生,一次实践真的使我受益匪浅,让我感受到了学思并重知行合一的深刻含义。学习不止是书本上的概念与定义,还有实践环境中给予我们无数的挑战以及冲破挑战的快乐。”支教的接力棒交递在刘玉瑾手中,这份传承里饱含着热爱,见证着付出,诠释着成长。

 

解锁云端支教 志愿敢想敢做

受疫情影响,今年暑期实践活动将通过网络开展。线上支教的新形式为支教团的成员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与挑战,再一次参与支教且担任“全心全益·育云相伴”云支教团队队长的刘玉瑾同学自活动开展以来便积极准备、耐心筹划、细致安排,确保支教活动顺利进行。

“与去年相比今年更多的是总体统筹。”刘玉瑾讲述,“从筹备到答辩再到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说实话不是很容易,但是只要你用心去做了,真的会收获满满的成就感。也能够深化自己的底线思维,做好更为充分的准备。只要敢做,只要迈出了第一步,没有什么是不能解决的。关键就在我们是否真正的一步一个脚印稳稳地走在这条路上。”坚守奉献是青春的选择,迎难而上是成长的态度,时艰面前,刘玉瑾同学用行动担起责任,用心帮扶教育。

 

行走支教路上 传递青春温度

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这是支教于刘玉瑾同学的意义。 “不管是做什么样的社会实践,我们都是在以自己的方式散发着自己的温度。有付出,自然有收获,不管是一段难忘的记忆,一份珍贵的友谊,还是一次脚踏实地的稳扎稳打都弥足珍贵。这些都是在将我们的所学所思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别样的实践中,收获别样的教育。”

两年支教之旅,刘玉瑾同学始终保持着“发挥所长,奉献社会”的初心,牢记着“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要求,在支教中发扬教育工匠精神,为实现教育公平化贡献着力量,同时在实践中磨砺本领、提升自我,留下了绚丽珍贵的青春记忆。

 

青春岁月献力量,行动不息赴未来。刘玉瑾同学用爱心种下支教的种子,用汗水浇灌希望的土地,用本领勇担时代使命,用努力立下青年榜样。实践之旅尚未结束,刘玉瑾仍将带着他的热情与干劲,护航教育,服务社会,不断成长,不负青春。

 

 

点击: 编辑:程啸 预审:张如华 终审:张如华 添加:程啸 时间:2020-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