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青春三下乡】“全心全益育梦飞翔”团队召开第二次线上会议

本网讯(教科院 陈梦宇)提升团队调研能力,充分了解“安全教育”现实状况,保证暑期云端调研工作有序开展8月14日早7:45,在队长邓丽的组织下,“全心全益育梦飞翔”团队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第二次线上会议,周洁、张雨路等四名团队成员参与了此次会议。

在前期工作中,团队成员已经制定出“安全教育”学生问卷以及“安全教育”学生测试题,并且已经通过问卷星进行发放,截止到目前已有五十多名小学生进行填写。依据前期工作的完成情况,本次会议主要进行调研中期的工作安排,任务包括讨论“安全教育”问卷和“安全教育”测试题的发放结果、寻找联系更多的小学生填写问卷的方法、部署下一步访谈提纲撰写的任务以及进一步完善团队的宣传工作。

队长邓丽简要介绍了会议内容后,会议正式开始。王晨曦同学首先通过屏幕分享向团队成员展示了问卷结果分析,回应了队长邓丽关于问卷的发放与填写情况的询问,结合当前的结果分析,王晨曦同学提出自己的疑问,其他的队员也就现存问题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在完成了问卷与测试题的讨论后,队长邓丽针对如何联系更多的小学生填写问卷这一问题询问团队成员的意见,队员周洁表示可以向在家乡有培训班的小学生发放问卷。队长邓丽积极与和县队伍负责人进行沟通,队员们也正通过各种方式分享问卷,尽力扩大问卷的样本容量。

在访谈工作的布置方面,经全体成员的商讨与队长邓丽充分考虑,团队最终安排队员陈梦宇、张雨路负责访谈提纲的编制,其他队员们帮助修改。团队拟定在问卷结果完全统计出来之后,结合相关数据结果进行后续的、更为深入的访谈工作。在暂定访谈的主要对象为学生的基础上,调研队员也将提前制定学生家长的访谈提纲,为访谈工作做足准备。会议的最后,队长邓丽再次进行强调了宣传任务、调研工作的部署与实施,团队成员们斗志昂扬,满怀信心准备投入下一阶段的工作之中。

聚合团队力量,助力线上调研。此次线上会议充分展现出“全心全益育梦飞翔”云端调研团队一如既往的团队精神和一丝不苟的专业精神问卷和测试题的发放与结果分析为团队后续调研工作中的访谈铺好了道路。在接下来的调研工作中,“全心全益育梦飞翔”的成员们将始终充满热情与激情,牢记安全教育的责任与使命,在调研工作中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认真负责完成调研工作,尽己之力助力城乡教育。


点击: 编辑:程啸 预审:张如华 终审:张如华 添加:程啸 时间:202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