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青春三下乡】“全心全益·育梦飞翔”团队第三次线上会议圆满结束

本网讯(教科院 王晨曦)暑期社会实践已经接近尾声,“全心全益·育梦飞翔”团队的调研工作也进入了最关键的阶段。8月19日早7:45,在队长邓丽的组织下“全心全益育梦飞翔”团队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第三次线上会议,本次会议旨在分析问卷等数据,规划调研报告的撰写。陈梦宇、张雨路等四名团队成员参与了此次会议。

在此次前一阶段的工作中,团队队员通过联系老师代发、在兼职的教育机构发放等多种形式进行问卷的发放最终在队员们的努力以及和县志愿者们的帮助之下,团队成功回收了78份问卷以及29份测试题。数量虽有限,但也为调研提供了真实有效的信息。

会议之前,王晨曦导出多种形式的问卷和测试结果并分享给团队成员,为队员们撰写调研报告提供了清晰的数据结果,同时还提醒大家注意剔除无效问卷,保证调研结果的严谨准确。

会议中,队长邓丽对团队的调研方向再次进行了梳理和说明,随后对后续调研报告的撰写任务进行了分配。邓丽和队员们分享了会前自己精心构想的五个主题,并让队员们自由选择。面对最为重要却也是最为繁琐的文献综述,陈梦宇同学主动请缨,承担起了最艰难的工作。随后邓丽选择了分析互联网在当前安全教育中承担的角色;王晨曦、张雨路、周洁则分别要从父母职业、性别、年级三个方面进行比较研究,在分析和比较现状的同时针对发现的现存问题,提出改进策略。五篇独立的调研报告将通过最终整合,形成一篇内容充实、结构紧凑的报告。

由于时间并不充足队员们结束会议后便开始调研报告撰写的一系列工作:查阅文献、整理问卷及测试题结果、利用SPSS软件进行数据分析、针对一些问题进行沟通或访谈……在此期间,队员们互帮互助,将一些可以参考的文献、整理好的分析结果以及问题的反馈及时与其他成员分享,减少了许多不必要的重复作业,提高了团队的整体效率。在资料共享的同时,队员们也不断传递着鼓励和信心,一条条消息凝聚起每个人的心。

调研的工作即将迎来结束,团队成员在这场调研实践中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细心严谨地筹划了每一期安排,认真踏实地完成了每一项工作,在努力的过程中收获了知识、提升了自我,在教育的帮扶里发挥着力量,奉献着青春。暑期实践虽将结束,助力教育行动不息。未来,“全心全益·育梦飞翔”团队的每一位成员、每一位积极参与到暑期社会实践的人都将依然奔走在志愿服务的路上,投身实践磨砺本领,不忘初心奉献社会。


点击: 编辑:程啸 预审:张如华 终审:张如华 添加:程啸 时间:2020-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