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青春三下乡】教科院“全心全益·温暖互传”心理健康教育云端团队主题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本网讯(教科院 秦灿)关注疫情学习,规划自律生活。为响应大学生深入基层的号召,优化大学生暑假生活,调整疫情期间学习状态,8月7-19日,教科院“全心全益·温暖互传”心理健康教育云端团队开展了共三期心理健康主题宣讲活动,旨在通过趣味性心理调适教学与学生展开互动,普及心理学专业知识,提高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重视,促进中小学生个性心理的全面发展。

前期准备强落实,宣讲课程多磨合

为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保障课程顺利进行,在正式开展宣讲活动之前,教科院“全心全益·温暖互传”心理科普云端团队对团队组成、课程打磨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准备。主要内容包括团队分工、时间安排、活动记录等方面。“全心全益·温暖互传”宣讲团队主要分为1-3年级组、4-6年级组、初中组,共开展了九节宣讲课,并由宣传员进行了客观宣传报道。在前期准备阶段,“全心全益温暖互传”团队出色完成了收集宣讲资料选定宣讲人员制定课程时间表记录宣传活动课程交接等活动。

宣讲活动稳开展,温暖互传护青春

8月7日,为关注和县中小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努力建设心理健康“防火墙”,教科院“全心全益·温暖互传”团队成功举办第一次心理健康主题宣讲活动8月13日,团队开展了第二次心理健康主题宣讲活动,旨在加强中小学生对人际交往知识的宣传,提高学生人际交往能力。8月19日,团队顺利完成最后一次健康主题宣讲活动,主要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来提高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水平,进一步完善自我认知,了解自己的内心世界。

无论是前期准备,还是后期课程,“全心全益·温暖互传” 心理健康教育云端团队队员们认真积极地处理各项工作,齐心协力,共同完成此次实践活动。在课程中,该团队针对不同年龄的学生群体开展不同的授课内容:低年级学生主要以活泼有趣的心理内容为主高年级同学则以学以致用的知识内容为主。

12211

总结会议明方向,分享会议露真情

每期宣讲课程结束后,“全心全益·温暖互传”团队都会召开一次总结会议。会议内容包括:每期宣讲员对课堂情况进行反馈和反思,团队队长唐典对本期宣讲活动进行总结陈词。在分享当日宣讲授课的心得过程中,队员们也逐渐发现了不足,并互相提出合理建议。例如,队员们通过沟通协调解决了软件使用、PPT排版、课程时间分配等问题。会议总结在很大程度上为队员提供了改进课程的方法,为宣讲活动保驾护航。

8月20日下午3点30分,教科院“全心全益温暖互传”心理健康教育云端团队队长唐典召开了团队分享会议,每位队员积极分享了自己在这次活动中遇到的困难授课中的收获和对活动的期望。疫情下特殊的线上宣讲形式,忙碌充实的云端授课过程,幸福美好的接触经历,都给队员们带来了温暖而独特的体验。分享会议结束后,大家共同喊出了“全心全益温暖互传的口号,满怀不舍挥别暑期实践生活,踏上新的征程。

在实践领导小组的科学指导下,教科院“全心全益·温暖互传”心理健康教育云端团队心理科普宣讲活动正式落下帷幕。团队成员表示将继续关注中小学生心理健康状况,不断壮大学生群体力量,秉承教育初心,坚持“全心全益”。



点击: 编辑:程啸 预审:张如华 终审:张如华 添加:程啸 时间:2020-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