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青春三下乡】“全心全益· 弦歌之声”云端音乐教学课堂实践团队第二期教学工作结束


本网讯 (教科院 李雨晴)为丰富和县儿童的假期生活,培养学生们课外兴趣爱好,帮助小朋友感受音乐的魅力,教科院“全心全益· 弦歌之声”云端音乐教学课堂实践团队在811日至819日开了第期的实践。

通过第一期的教学,团队成员们逐渐掌握了教学技巧以及注意事项。队员们分享经验相互借鉴,在互助协作中共同完善教学方式方法教学内容进行相应的简化以适应小朋友们的学习能力和接受程度。

在第二个星期的教学中,李雨晴、李靖怡、胡施懿等八位同学分别通过网络对各自的教学对象进行了音高音准、打节拍等内容的课程教学。总结了第一期的经验,志愿者们更加认真、仔细地进行授课,根据小朋友们不同的接受程度采用个性化教学。队员们在同小朋友们的亲切互动中建立起师生间的默契,课堂教学进行越来越流畅。

此外,为帮助学生更清楚深刻地理解、掌握教学内容,志愿者们在教学结束后分别根据自己所教学的段落和内容进行了作业的布置,并将实践结束前的剩余时间规划为辅导答疑时间。小朋友们积极对教学过程中产生的问题进行了提问,队员们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解疑答惑。

在此期间,团队对许光明同学进行了采访,并制作公众号内容发送。在采访中许光明同学提到:“对于没有上大学之前的我来说,支教这样的字眼总是与大学生联系在一起,等到我真正成为一名大学生了,并且也成为大学生支教的一员,我发现它不仅仅只是一个词汇,它是一种生活,一次经历,更是足以让人珍视一生的财富。现在当我想到支教,我想到孩子们一双双求知若渴的眼睛,我想到盛夏天外面仿佛燃烧的空气,我想到支教老师绘声绘色的讲述和孩子们聚精会神的聆听……支教不再是昨日还陌生的字眼,它成为了我人生的一部分,它让我明白原来教育并不只在象牙塔里茁壮成长,原来哪儿有学习的渴望,即使高高的山上,教育也能开出芬芳的花儿来。”

两个星期的云端教学在小朋友们的反馈视频中圆满结束。和县的同学们在云端课堂中学到了新知,增强了对音乐的兴趣,陶冶了自身的艺术情操。队员们也通过云端授课锻炼了教学能力,提升了专业素养,获得了进步与成长。 “全心全益· 弦歌之声”云端音乐教学课堂实践团队的成员们将永远带着对教育工作的爱与责任,在学习中丰富知识,在实践中磨练本领,以真诚的心与积极的行动守护儿童成长。


点击: 编辑:程啸 预审:张如华 终审:张如华 添加:程啸 时间:2020-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