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青春三下乡】教科院“全心全益 • 青春启志”主题宣讲云端团队宣讲活动圆满收官

本网讯(教科院 张晨欣)为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与爱国情怀,8月18日起,教科院“全心全益 青春启志”主题宣讲云端团队采用网络直播的形式,“分享抗疫心得”主题,共开展了四期云端宣讲活动团队与和县中小学生共同分享抗疫期间的感人事迹与想法,弘扬了“战疫青春”的中国精神,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爱国情怀与责任担当。8月20日,“全心全益 • 青春启志”主题宣讲云端团队的实践圆满结束

线上话疫情,宣讲鼓人心

为激励青年学习英雄人物崇高的精神品质,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0年暑期“全心全益·青春启志”主题宣讲云端团队迅速成立。该团队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开展主题宣讲,坚持“教育与被教育相结合”的团队理念,以宣讲促战疫,以战疫促宣讲。

宣讲前期,“全心全益·青春启志”主题宣讲云端团队搜集了大量故事素材,并用心编写宣讲文案。宣讲期间,该团队分别在8月6日、8月10日、8月14日和8月17日进行了四次宣讲。“全心全益·青春启志主题宣讲团队通过将网络直播宣讲与视频录播结合的形式,分享了抗疫中各级群众和党员干部的感人事迹。以点滴事迹描绘中国面孔,以爱之名讲述中国故事。

战疫抚人心,青春献祖国

818日晚七点,“全心全益·青春启志”团队正式召开第一次主题宣讲活动。主持人18级学前教育专业李可恬以疫情的心得体会为切入点,回顾了疫情初期的恐慌和我国有效的抗疫措施,并由衷地为全国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精神点赞。接着,18级学前教育专业张倩倩分享了此次疫情给人们的生活造成的众多影响比如部分个体商户从辉煌走向寥落居民禁止走亲访友

18级小学教育刘雯认为,家乡虽然较为偏远,但人们都很自觉,不聚集不喧闹,鼓励同学们树立信心,做好防护,不能掉以轻心19级教育学专业吴君瑜谈到,春节期间疫情控制严格,在筑牢阻击疫情蔓延的坚固防线上,中国本着公开、透明、负责的态度,展现大国担当

18级学前教育指出,钟南山院士是中国的福星,也是世界的福星,各地的干部和抗疫一线人员为中国打赢抗疫阻击战做出了重大贡献。最后,19级学前教育张晨欣表示,要尽最大的努力服务群“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虽然这些行为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情,但却彰显了青年人的担当和责任。

通过四次宣讲,教科院“全心全益·青春启志”主题宣讲云端团队收获了宣讲视频、系列故事汇编、学生心得等成果。该团队利用有限的宣讲次数展现了各级群众干部、政府国家的责任与担当,对观看聆听的学生产生了积极正面的影响,充分发挥了新时代青年人的示范作用。教科院将继续鼓励学生尽己之力,为社会主义发展做贡献,展新青年之风貌。


点击: 编辑:程啸 预审:张如华 终审:张如华 添加:程啸 时间:2020-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