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教科院举办2020级第一次团日活动

本网讯(教科院 张天乐)为了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促进新老生间交流,教科院于926日晚7时在科技小礼堂举行了2020级的第一次集体团日活动。教科院团委书记程啸、2020级新生辅导员蔡文、梁冬和部分18、19级学生代表及全体2020级本科生出席本次活动。

1E989

会议伊始,由18级学前教育专业的李可恬同学带领全体20级新生进行团歌学唱。作为团员,同学们饱含热情唱响团歌,昂扬奋发的旋律和朝气蓬勃的歌词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教科学子。团歌的教唱有利于同学们今后更加充分地去了解共青团、明确自己的责任、认识共青团的任务。随后,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的刘玉瑾同学带领全体20级本科生开展校歌教唱。学习校歌是新生入学认同感教育的第一步,教科院全体新生沐浴在悠扬的旋律里,用歌声感受师大的底蕴和悠久的历史。

 

 

唱响芳年华月,合理规划未来。结束了团歌校歌的教唱,教科院团委书记程啸开始向同学们介绍共青团工作以及第一、第二、第三课堂的有关事务。程啸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团委的意义以及团委的组成。共青团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引导青年,带领青年,培养青年,为青年提供成长的舞台。校院两级团委由多个部门构成,各个部门分工不同,共同协作以保障同学们第一、二、三课堂的正常运作,第一课堂推进课程系统开展;第二课堂打造素质拓展活动;第三课堂立足各项社会实践,三个课堂联动以促进同学们全面发展。其中,程啸着重讲解了第二课堂,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常规活动以及学院针对各专业特点所举办的“I·XX”系列活动,并告诫大家要认真规划大学生活,不仅要关注学习成绩,也要注重素质拓展。最后,教科院部分19级学生与新生们进行交流,分享大学生活。

E31A

 

此次团日活动是20级新生第一次团日活动,以后各团支部也将定期开展各种团日活动,加深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理解,增强大家的团员意识和观念,激励教科学子奋发进取的精神。

 

 

点击: 编辑:程啸 预审:张如华 终审:张如华 添加:程啸 时间:2020-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