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身志愿服务,尽展青春风采——教科院2020级志愿者大队见面会成功举办

本网讯(教科院 杜安)为帮助20级志愿者熟悉志愿活动,提高同学们的志愿意识,推动志愿服务的发展,教科院团委学生会实践部于11月13日晚七点在田楼8201教室组织举办了2020级志愿者大队见面会。院团委学生会实践部全体成员及志愿者大队所有志愿者参与了本次见面会。会议由杨贵、杨荣福两位同学主持。  

11F92

实践部部长龚蕾简单开场后,见面会正式拉开帷幕。此次见面会由五个部分组成。实践部的全体成员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介绍使志愿者们对实践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日后工作的顺利对接奠定了基础。随后,实践部成员张亚宝介绍了志愿者大队的基本信息以及志愿者的主要工作。教科院志愿者服务大队在院团委学生会实践部的带领下,每学期定期走进敬老院、春芽特殊儿童中心,为老人送去温暖,为儿童带来欢乐。通过张亚宝同学的讲解与分析,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志愿者工作也充分理解了志愿服务中的奉献精神。 

CF8A

为确保志愿活动高效有序地开展,志愿者大队对所有志愿者进行了分组。分组采取抽取纸牌的方式,确保了分组的随机性。全体志愿者共分为十组,每一组需推选出一名组长,负责日后小组的联络组织工作。同学们交流商讨确定了全部组长后,各组组长进行了自我介绍并且介绍了各自的组员,在轻松的交流中,志愿者大队的同学们彼此认识,相互熟悉。会议的最后,实践部成员带领在场的志愿者们进行了一系列的小游戏,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其中,现场气氛热烈活泼,见面会在志愿者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E147

青春无私奉献,志愿点亮韶华。本次见面会为志愿者们指明了未来的工作方向,让同学们对志愿工作有了深入的认识,亦使新生志愿者感受到了志愿者大队这个组织的热情与温暖。未来,教科院志愿者大队将始终保持初心,严格要求自我,以真诚的心与积极的行动投身实践,服务社会,在志愿活动中锻炼本领,提升自我。

 

点击: 编辑:程啸 预审:方泓 终审:方泓 添加:程啸 时间:202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