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汇乡土美味,忆家乡情怀——教育科学学院第九届厨艺大赛成功举办

本网讯(教科院 江宇翼)为弘扬校园美食文化,培养同学们对厨艺的兴趣,锻炼大学生生活技能,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举办了第九届厨艺大赛院选。本次比赛由院学生团委副书记李可恬、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刘玉瑾、生活部部长宋婷和2018级教育学专业黄跃程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决赛两环节。初赛于11月13日晚上七点田楼B座305办公室举,主要考验选手的基本刀工。比赛现场,选手们利用工作人员事先准备好的黄瓜,自信地展示自己的技术。参赛者熟练操持刀具,在阵阵富有节奏的切菜声中,黄瓜切片整齐地落在砧板上。评委们认真观察,仔细商讨,最终选出十名优胜者进入决赛。

 

176AD

决赛于11月14日下午两点在赭山校区食堂三楼举行。决赛共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现场菜品制作、美食展示和评委点评。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参赛的同学们快速地处理好自己准备的食材,随后加热油锅,翻炒颠勺,各色的食材在高温在烹饪下,变成一道道美味佳肴。鱼香肉丝,酱香红烧肉,肉末茄子……食物精致的摆盘,诱人的味道令评委们赞不绝口。每一道菜的背后都藏着一个平凡温暖的故事,凝聚着一份真诚美好的心意。

 

26C02

2FBD4 

评委们综合食物的色香味与菜品的主题和装扮为同学们打分,经评选, 20级学前教育专业胡恺18级小学教育专业王帼愉和19级心理学专业官情梅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20级教育学专业纪升18级小学教育专业黄东婉和19级学前教育专业陈紫薇获二等奖;三等奖获得者20级学前教育专业刘爽19级心理学专业钱城霖18级学前教育专业金倩倩19级心理学专业耿忠雨。评委们分别赞赏了各道菜的美味之处并给同学们提出了有益的建议。 

164BB

此次厨艺大赛的举办为教科学子提供了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同学们在比赛中锻炼了动手能力,在烹饪中发挥出创新思维。未来,教科院将继续积极开展此类活动,为广大学子提供丰富自身知识文化的多种渠道,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点击: 编辑:程啸 预审:方泓 终审:方泓 添加:程啸 时间:202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