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院关工委林若男老师与小教学子共话教师成长

本网讯(教科院 郭睿娜 张兰馨)为帮助2020级小学教育学子明晰未来发展方向,更好适应大学生活。11月26日下午,在田楼B座308会议室,林若男老师应邀为小学教育专业同学开展了一场以“珍惜大学生活,争做合格教师”为主题的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张如华老师主持,辅导员梁冬及50名学生代表全程参加。


和蔼可亲、朱颜鹤发的林老师首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言语中透露着的坚韧不羁,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89高龄的林老师出生于北京,经历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见证国大典徐徐升起的新中国第一面五星红旗。在求学期间,因家庭贫困几经辍学,后凭借自身努力考入华东师范大学,毕业后服从国家分配到安徽师范大学任教。


林老师以同学们当前存在的困惑为切入点进行深入分析并提出了“六自”建议,鼓励同学们要做到思想自教、道德自律、学习自主、活动自觉、生活自理、心态自调。紧接着林老师引用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话语勉励同学们,为教师,一定要真诚、热情、具备奉献精神。我院小学教育专业为乡村定向培养小学教师,同学们毕业后要回到生源地农村小学服务六年。林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中扎根乡村的张玉滚老师事迹,“扁担窄窄,挑起山乡的未来;板凳宽宽,稳住孩子们的心。”老师希望同学们学习张玉滚老师高度负责的敬业精神,在平凡的工作中铸就闪光师魂。座谈会接近尾声时,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小学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具有高尚的品德;二是具有丰富的知识;三是具有出色的能力;三是具有健康的身体。


在讲座过程中,林老师引经据典,娓娓道来,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同学们感受到了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小学教师并不简单,这同学们明确大学生活的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具有重要意义。


点击: 编辑:梁冬 预审:方泓 终审:方泓 添加:梁冬 时间:2020-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