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教育科学学院多措并举开展校园防传销宣传教育活动

本网讯(教科院 梁冬)为有效防止传销向大学校园渗透,增强在校大学生识别和抵制传销的能力,切实保护在校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校园稳定,自10月以来,教育科学学院多措并举开展校园防传销宣传教育活动。

专题辩论,揭露传销本质

传销以其隐蔽性、迷惑性、欺骗性等特点,往往使人在不知不觉中陷入传销的圈套。真理越辩越明。为了更好地向广大同学揭露传销的本质,教育科学学院依托学院辩论队,开展以“大学生被骗进传销,是否比普通人更可耻”为辩题的辩论比赛,旨在加强学生对传销骗局的思考,在今后的生活中能够明辨是非,时刻保持警惕。

主题班会,明晰传销危害

为使广大学生认清传销的违法犯罪性质和严重危害,增强防范意识,各年级集中开展防传销主题班会。在开展主题班会过程中,为了更好地向同学们展示传销的全过程,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的同学自编自导了传销情景剧,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传销的常见手段和危害。在开展主题班会中,大四年级辅导员谭茹轩老师着重向学生们强调了在就业过程中要擦亮双眼,注意识别传销,一旦发现要及时向公安等相关部门报备。

网络宣传,解读传销形式

近年来,传销活动随着时代变化,纷纷变种升级。为了更好地使同学们了解传销的各种形式,学院依托微博、微信公众号、QQ群、LED电子屏等载体,推送相关视频、图片、宣传标语、反传销文字等宣传资料,增强学生识别传销活动的能力,营造校园抵制传销的良好氛围。

教育科学学院将防传销宣传教育活动与新生入学教育、毕业生就业指导、离校教育相结合,教育引导学生识别传销、拒绝传销、举报传销。通过开展防传销进校园宣传活动,对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就业观,认清传销的违法犯罪性质、欺诈本质和严重危害,提高识别能力,提高防范意识,自觉抵制传销具有重要意义。




点击: 编辑:梁冬 预审:张如华 终审:张如华 添加:梁冬 时间:2020-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