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弦歌不辍,节俭不息——教育科学学院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教育活动

本网讯(教科院 曾可伊)青春逢盛世,节约彰美德。2020年11月至12月一个月内,教育科学学院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开展了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的一系列教育活动。以开展主题班会、组织实践活动等形式,让教科学子在多种多样的活动中,进一步学习并践行“勤俭节约”的生活理念,在弘扬真善美中书写青春华章。

 

11月12日晚七点,心理学专业于田楼8210教室开展了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的班会。旨在以班会的形式向同学们更直接地传播节约思想,引导学生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价值观,促进学生勤俭节约习惯的养成。此次班会由心理1班团支书李青青同学主持,她以图片、视频与数据相结合的方式,从粮食、水资源、电三种重要资源的短缺与浪费展开,生动形象地引导到场的同学们对浪费现象进行反省与思考,并使同学们更好地认识到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践行节约理念的重要性。此次班会笑声与思考齐飞,主持人风趣幽默,细细讲解,同学们耐心聆听,受益匪浅。

11月13日,教育科学学院参与劳动周工作的同学在院团委实践部同学的带领下,于食堂二楼开展了“节约粮食”的主题宣传活动。宣传活动的前期,团委实践部同学带领劳动周的同学与食堂就餐同学进行交流,以了解学生们的就餐情况,并向同学们宣扬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的思想。随后,团委实践部的同学给大家分享了开国领袖毛泽东节约的故事,让同学们对“节约粮食”有了进一步的理解。此次活动使参与宣传的同学们在实践的过程中进一步理解内化“节约”的理念,并将其落到实处。也正是因为这次活动,使“节约”的思想更加深入到每位教科学子心中,为教育科学学院更好地营造勤俭节约的生活风气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12月8日晚,学前教育专业于田楼8402教室开展了主题为“勤俭节约防浪费”的演讲比赛。以比赛的形式,让同学们更好地体悟勤俭节约的思想。此次比赛共十位选手参赛,选手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自己的演讲。选手们一一发表自己对于浪费这一问题的看法,并号召同学们身体力行,践行节俭。全部选手演讲完毕后,全体20级学前教育学生参与了由团支书胡恺同学发布的线上投票,并依据投票结果,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与三等奖。最后,由辅导员蔡文老师向获奖选手们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品。整个比赛过程中,全体同学仔细聆听,认真思考,活动的意义得到了极大地彰显。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一步深化认识了反对浪费,勤俭节约的思想。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的成功实践。此次活动中同学们再次认识到了勤俭节约的重要性,更好的帮助教科学子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也进一步推动了“浪费可耻、节约光荣”校园氛围的形成。未来,教科院仍会孜孜不殆,继续宣扬勤俭节约的精神,为营造更适于新时代发展的校园氛围不懈努力。


点击: 编辑:蔡文 预审:张如华 终审:方泓 添加:蔡文 时间:202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