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教科院成功举办“I·教育”基础教育能力大赛

 

本网讯(教科院 曾可伊 杜安)笔墨颂时代,书画展才华。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校园艺术氛围,2021年5月15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于田家炳教育书院8408教室举办了主题为“书史育情,文墨献礼”的基础教育能力大赛,主要内容为书法技能比赛。院团委书记程啸、2019年学院“三字一笔”书法大赛冠军、18级学前教育专业陈焯东院学生团委副书记李可恬以及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俞晓雨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17E81

初赛以班选形式进行,各班报名参加比赛的同学使用钢笔临摹毛泽东的《沁园春·长沙》,每个班级选拔出优秀选手参加本次决赛。

决赛包含毛笔字、粉笔字、钢笔字三种形式。参赛选手四人一组依次上台进行粉笔字的书写,其余同学于台下同时进行钢笔字和毛笔字的书写。选手们手握粉笔,一笔一划,认真书写,在黑板上留下了一个个工整有力的方块字,展现出自己的书法功底和专业水平。

14D71

台下参加毛笔字、钢笔字的比赛的选手都端正坐姿,专心致志,用心书写着每一个笔划。同学们的作品或苍劲有力,或隽永飘逸,或清秀雅致,横竖撇捺间蕴藏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笔落字皆是教科学子的热爱与传承。

14EB9

本次“I·教育”基础教育能力大赛作为教科院第21届“育你同行”素质教育活动月中智育模块的活动之一,丰富了教科学子的校园文化生活,展现出师范生的专业技能水平。此次比赛提高了同学们的文化认同感,增强了青年学生的民族自信感,促进教科院知史爱党氛围的形成。日后,学院会继续开展素质教育系列活动,促进学生发展,礼赞建党百年。

1A2B8




点击: 编辑:程啸 预审:杜凤 终审:方泓 添加:程啸 时间:2021-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