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张海兵应邀为我院宣传骨干开展专题讲座

本网讯(教科院 张天乐)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新闻宣传,扎实开展宣传工作,教育科学学院邀请校社会合作处综合科科长张海兵前来开展主题为《守正创新:讲好师大故事——浅谈校院新闻写作的一般规律和必备知识》的专题讲座。院团委书记程啸、20级辅导员蔡文梁冬学院各类学生党、团、班级宣传骨干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此次讲座。

张海兵首先从新闻界的前辈对“新闻”的定义引出“真实性是新闻的生命”这一观点,并就校园新闻的主要类别、一般特征、独特特征以及各类新闻稿的注意事项进行宣讲。

他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总结出进行新闻宣传时应具备的几种意识,并从新闻写作的经验延伸到当代大学生在实践中“办文办会办事”能力,通过自身对“办”字的独特见解鼓励大家无论在日常生活中还是工作中都要拒绝“差不多”,追求完美!

“慎易以避难,敬细以远大。”在新闻宣传工作中既要注意文字的真实性,也要注重细节的把控。本次讲座旨在引起学生干部对宣传工作的重视,提升新闻写作技能,积极做好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作用。


点击: 编辑:程啸 预审:杜凤 终审:方泓 添加:程啸 时间:202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