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学党史 勤实践 共创新——青芒创客小课堂活动成功举办

 

本网讯(教科院 李佳欣 王硕 徐亚情 陈泽明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促进新时代青年学习党史培养师大学子创新创造能力,青芒创客协会于2021年5月1930日举办了创客小课堂之“党史竞答,实践创新”主题活动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累计参赛人数达三百余人次。

初赛通过学习通平台,以线上测试的形式展开,测试个人在党史教育和知识百科两方面的认知情况,选拔出测试成绩排名前二十的选手晋级复赛。

复赛于5月26日下午在田楼8202教室举行。二十位选手两人一组,十个小组通过“晕头转向”、“汉字组队”以及“滚轮抽题三轮答题进行比拼。题目内容涉及党史、科技、教育、生活常识等方面知识,通过趣味竞答考验选手的综合素质。

第一轮比赛,“晕头转向”选手在完成“原地转三圈”的干扰性任务后依次回答主持人在PPT上放映的问题。第二“汉字组队”选手通过抢答的方式,从PPT上呈现的八个字中选择至少两个字组成成语。第三“滚轮抽题”要求参赛选手通过抽签选择题目,并通过答题数对小组进行记分。在比赛的过程中,各小组团结协作、集思广益,不仅展现了丰富的知识储备和敏捷的思维能力还体现创客的朝气蓬勃。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六组选手成功晋级决赛。

 

决赛于5月30日下午在田楼8202教室举行,通过“纸质模型承重力挑战赛”比拼选手的实践动手能力。晋级的六个小组通过现场准备的50张A4纸和若干胶带极尽所能搭建相对稳定的模型,并用以承载矿泉水,承载最多矿泉水的小组取得比赛胜利

比赛过程中,现场氛围轻松愉悦选手们竭尽全力认真制作模型每个小组的模型设计别具匠心有的增加模型的桥梁数量和直径以增强桥体强度,有的通过降低重心增加其稳定性,更有甚者直接舍弃了桥墩建造了一个别出新意木筏形状的平板桥。其中,第六小组凭借着绝对优势拔得头筹,承受31瓶矿泉水的优秀成绩夺得第一名此外,第五组的木筏模型和第二组的高架桥模型也十分出色,分别以25瓶和23瓶的成绩夺得了第二名。至此,青芒创客小课堂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创客小课堂之‘党史竞答,实践创新’”的成功举办,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党史文化的认识,还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创造意识,锻炼了同学们的实践动手能力。今后,青芒创客协会将会继续秉承“点燃创新热情,开启创客人生,引领创新教育”的创社宗旨,深化打造“创客小课堂”品牌活动,为广大学子提供更广阔的创新创造平台,促进学生提升综合素质、全面发展。

 

 

点击: 编辑:程啸 预审:杜凤 终审:方泓 添加:程啸 时间:2021-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