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青春三下乡】教科院“全心全益”赴合肥市肥东县留守儿童爱心支教与调研团队启航

本网讯(教科院 李杰一)了解乡村教育现状,给留守儿童去温暖,为教育事业略尽绵薄之力,2021年7月11日,教育科学学院全心全益赴合肥市肥东县留守儿童爱心支教调研团队前往马湖,开展主题为“爱心支教行,夏日递红心”的支教及相关调研活动。

精心筹备,组建队伍

为确保实践活动顺利展开,团队成员作了充足的准备。5月11日,团队队长刘露露与肥东县马湖学校教导主任马学宏沟通,确定了本次支教活动。随后,队长面向学校各专业招募成员,经过选拔组建出一支能吃苦耐劳、愿意付出和责任心强的团队,以期为当地儿童提供高质量的教学辅导。

满怀希望,奔赴马湖

7月11日,团队抵达马湖学校与马学宏见面确定了课程安排,准备好美术、手工和书法课程的教学材料。马学宏表示,该校少年宫开办期间,充分利用和挖掘教育资源,弥补留守儿童的教育缺憾,为包括留守儿童在内的广大农村学生提供了课余的活动场所,促进学生协调发展。在少年宫的支持与配合下,志愿者们将全力以赴,发挥所学,为留守儿童解疑答惑。

1B5D3

考虑到学生年龄过小,安全意识普遍薄弱,缺乏自我保护能力,团队积极动员家长加入学生安全护航活动,建立完善的学生签到、签退机制,切实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此外,团队走访了马湖乡,明确马湖乡卫生所及社区的地理位置,为实践活动顺利开展做好准备。在走访途中,团队还了解到一些老党员的家庭住所,为接下来的访谈活动奠定了基础。

认真讨论,积极备“战”

实践团队就少年宫开班问题、活动安排、调研事项和采访安排等内容进行讨论。对于即将到来的授课活动,队员们均表示初次站上讲台会感到紧张、有心理压力,但是也有信心做好这个“第一次”,让此次的支教之行不留遗憾。队长进行总结发言,明晰团队下一阶段的教学工作,鼓励队员克服艰苦的食宿条件,努力完成本次志愿服务。

D6C3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前期充分的准备工作是为了后期支教与调研工作的高质量开展。团队将会带着对教育工作的爱与责任,在学习中丰富知识,在实践中收获成长,以真诚的心和积极的行动守护儿童的成长。



点击: 编辑:赵茜 预审:杜凤 终审:方泓 添加:赵茜 时间:2021-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