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青春三下乡】教科院“全心全益”赴江苏省无锡江阴市爱心支教社会实践团队暑期实践启程

本网讯(教科院 陈鑫玉 何煜晶)为缓解暑期双职工家庭及外来务工人员照顾学龄前孩子的压力,丰富幼儿的假期生活,教育科学学院“全心全益”赴江苏省无锡江阴市爱心支教社会实践团队于2021年7月12日出发,前往无锡市家宝贝幼儿园开启爱心支教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前期准备,团队组建

本次实践以爱心支教为主要内容,团队由来自不同学院的11名同学组成,主要以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为主。队员们满怀热情,期望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发挥专业知识技能,为幼儿提供高质量的教学与暖心的陪伴。

7月9日至7月11日期间,团队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对成员进行了全面的培训,详细说明本次社会实践的工作安排、注意事项,强调团队的安全工作以及纪律规范。团队成员交流想法,集思广益,就调研主题进行讨论,明确了调研方向和调研内容,为调研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D158 

实践启程,严格防疫

7月12日,团队成员分别从淮南、芜湖、昆山等地出发,于无锡站集结,共同前往无锡汽车客运站乘坐大巴抵达家宝贝幼儿园所在地江阴周庄。为确保自身及幼儿安全,团队严格执行幼儿园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核酸检测等防疫工作,并准备好生活必需品,尽量减少之后的外出,便于团队安全管理。根据前期规划安排,爱心支教教育教学活动将于7月14日正式开展,队员们积极准备,认真备课,力求为孩子们带来精彩的暑假生活。

147DB

“全心全益”赴江苏省无锡江阴市爱心支教团队将保持以对儿童负责、对教育工作负责的态度,用爱心、细心和耐心为儿童送去暑期最温暖的陪伴,在志愿奉献中锻炼本领,提升自我。

 

点击: 编辑:赵茜 预审:杜凤 终审:方泓 添加:赵茜 时间:2021-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