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青春三下乡】教科院“全心全益”赴六安市裕安区固镇镇爱心支教本科生社会实践团队前期准备工作完成

本网讯(教科院 汪梦娟)为丰富教科学子的假期生活,促进地方教育的发展,增强社会对农村留守儿童的关注,教育科学学院“全心全益”赴六安市裕安区固镇镇爱心支教社会实践团队将于裕安区固镇镇中心小学开展为期两周的爱心支教活动,全队成员已于2021年7月9日顺利到达并完成前期的准备工作。 

14AC3

固镇镇属于劳动力外流较大的地区,有大量的留守儿童,需要社会更多的关注这一群体。团队以爱心支教为主要形式和内容展开实践活动,为当地学生们提供学科基础、科学拓展、素质活动等义务课程。团队出发前,支教团队队长张慧面向安徽师范大学公开招募队员,并进行筛选,最终选出十二名学生组成支教团队,分为宣传组、安全组和教务组。宣传组制作招生宣传海报,面向当地学校进行招生;安全组制订了一系列安全预案,为学生的安全提供保障;教务组准备相应的教学内容,编写教案。

1562B

支教团队多次进行开会讨论,将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为课程设置的主要原则,秉持寓教于乐团队根据不同课程设计了不同的座位排序方法,并根据小学现实状况决定采用复式教学方式。综合考虑当地条件,团队设计了疫情安全、上学上课安全以及洪水安全等一系列安全预案,将学生的安全放在第一位。裕安区固镇镇中心小学校长胡敏朱在培训中强调,学生的安全是重中之重,复式教学要协调好各个年级的教学时间,围绕重点内容展开教学。

完善的前期准备工作为爱心支教的顺利开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支教团队将秉承教科院“知行合一”的教学理念,在保障学生安全的前提下,努力提高学生的学业成绩和知识水平,促进当地学生身心健康等全面发展。



点击: 编辑:赵茜 预审:杜凤 终审:方泓 添加:赵茜 时间:2021-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