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青春三下乡】教科院“全心全益”赴阜阳临泉县“党史启蒙,助力圆梦”社会实践团队开展系列活动

本网讯(教科院 凌骏为用心呵护儿童成长,助力青少年的党史启蒙教育在一年一度的“青春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教科院“全心全益” 赴阜阳临泉县社会实践团队来到阜阳临泉县杨小街乡徐郢小学,开展了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青春支教活动。大鹏展翅,原为扶摇直上

7月12日,经过近7个小时的颠簸旅程,团队一行15人在院团委副书记蔡文带领下终于到达了本次暑期实践目的地——临泉县杨小街乡徐郢小学准备开始为期十四天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的支教实践活动。刚下车就受到了杨小街乡徐郢小学校长柳兆亮的热情接待,柳兆亮到来的志愿者进行了慰问并指导工作,杨小街乡徐郢小学非常重视大学生“三下乡”支教团的工作,为支教团提供了强有力的物质与后勤保障。一行人查看了学校的工作教学以及生活环境,柳兆亮与大学生支教团亲切交谈,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在支教前期,学校为招生宣传提供了极大的帮助,得到了当地家长和学生的大力支持,共招收到50余名小学四、五年级学生,在生源方面给予了极大的帮助。

课堂活跃,拉进彼此距离

开班当天,孩子们与志愿者初次见面时,还是略带羞涩,通过一系列的课堂小活动,气氛很快便活跃起来孩子们对于这种“在课中学”的教学方式积极性很高,彼此之间的距离被逐步拉近。孩子们慢慢与志愿者熟悉起来,便于日后教学任务的开展。

当天下午,针对暑期生活,志愿者们开展了一场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向孩子们强调了生活中的一些安全隐患,增强孩子们的安全意识。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孩子们会了解到越来越多关于党史的知识,在学习中成长,在成长中学习!


点击: 编辑:蔡文 预审:杜凤 终审:方泓 添加:蔡文 时间:2021-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