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青春三下乡】“全心全益”安师大教科院大学生赴镜湖区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顺利开幕

本网讯(教科院 秦灿)为响应党的号召,进一步凸显专业特色,关注儿童心理健康,2021713日,安徽师范大学教科院“全心全益”赴芜湖镜湖社区儿童心理健康服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天门山街道会议室举行。启动仪式由共青团镜湖区委员会、安徽师范大学教科院实践团队主办,天门山街道团工委承办,团区委书记李梦茹、安徽师范大学教科院团委书记程啸、天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唐婧、安师大教科院“全心全益”志愿服务团队全体队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镜湖区团委联络人朱珺主持。

1553F

实践团队积极响应国家卫健委号召,为提高国民心理素质,促进国民心理健康,提升国家凝聚力开展了一系列心理服务和科普宣传活动,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保护祖国未来的栋梁茁壮成长。团队十五名队员来自心理学专业与学前教育专业,他们将奔走在芜湖市镜湖区各社区当中,对社区儿童进行团体辅导,宣传心理卫生的重要性。

启动仪式上,团区委书记李梦茹给志愿者送出“青春寄语”。她对实践队员们的无私付出表示感谢,同时也对队员们的实践生活提出两点希望:第一,珍惜社会实践机会,做好基层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发挥大学生的自身专业优势并提高自身素质;第二,要善于与服务群体交流,倾听他们的声音,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服务方式。

115BD

实践团队指导老师程啸对镜湖团委给予机会开展合作并为实践队伍提供周到的服务与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实践团队要走进社会、走入基层,“应该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程啸还对实践队员们提出几点希望:“希望各位同学可以立足专业,脚踏实地,‘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树形象’让青春之花在这片生机勃勃的土地上绽放。”

1242A

启动仪式圆满落幕,在各位领导、老师的教诲下,实践队员们对此次实践活动有了充分的信心,并切实体会到了肩上所承担的责任。希望通过此次实践活动,队员们能够更好地投入社会实践,学以致用、全面发展,进一步彰显年轻人的热情和信心,保持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在社会实践中书写灿烂人生,在身体力行中铸就亮丽青春!




点击: 编辑:张理强 预审:杜凤 终审:方泓 添加:张理强 时间:2021-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