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青春三下乡】“全心全益”赴芜湖丽城社区绘本馆志愿服务与调研团队实践活动正式开展

本网讯(新传/章慧香)为丰富幼儿的暑期生活,提升学前儿童的党史认知,提升在校大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教育科学学院“全心全益”赴芜湖丽城社区绘本馆志愿服务与调研团队将于7月14日至7月27日,在丽城社区绘本馆一楼舞蹈室开展为期14天的志愿服务与调研活动,旨在通过实践团队的力量,助力丽城社区的孩子们更好地成长。

牢记志愿精神,做好前期准备

为了实践活动更好地开展,团队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队长詹洁积极与指导老师莫大贡江珊以及众育薪火负责人王沟通明确团队的实践内容。在课程设置方面,队员们融入创意素,设置数学、拼音等基础教学课程,另开设红色教育专题课程帮助幼儿树立正确的爱国主义观念同时,队员们准备了丰富的具,帮助孩子们提升学习兴趣及时做好了教室的清洁消毒工作此外,队员们还探讨了可能出现的安全问题,制定了相应的安全预案

F583B

秉承服务理念,积极开展实践

7月14日上午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序幕,队员们通过绘本阅读、游戏体验、情景表演和舞蹈练习等活动举办了和孩子们的首次见面会在绘本阅读中队员们带领孩子们在知识的海洋中寻找智慧的果实游戏体验中,队员们组织大家有序开展,收获快乐情景表演中,队员们为孩子们表演了关于友谊的情景剧。在舞蹈练习中队员们带领孩子们体验律动的欢乐。团队指导老师莫大贡江珊以及2017级辅导员谭茹轩也来亲切地问候了团队成员,并对大家开展的工作给予肯定。

4800C

今日万事俱备,明日胸有成竹

见面会结束团队召开每日总结会议会上王队员们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和鼓励,指出了团队不足之处并给出相应建议。随后,团队成员围绕活动后续安排展开讨论并在江珊老师的指导下正式开展有关社会教育调研工作。

实践前期工作在各位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全心全益”赴芜湖丽城社区绘本馆志愿服务与调研团队将在七月怀揣热情,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肩负社会责任,履行时代使命。



点击: 编辑:张理强 预审:杜凤 终审:方泓 添加:张理强 时间:2021-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