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青春三下乡】教科院“全心全益”赴合肥肥西县夏令营暨心理调研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本网讯(教科院 金畅)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2021717日,安徽师范大学教科院“全心全益”赴合肥肥西县夏令营暨心理调研社会实践团队前往安徽省博物馆开展了“科学思维学党史,砥砺青春担使命”的主题学习活动。

15456

717日下午三点,实践团队前往安徽省博物馆进行参观,本次展览以时间发展为主线,以重大历史事件为切入点,分别参观了缔造新世界建设新家园奋进新时期阔步新时代四个展区。在参观中,队员们深刻领会了诸如坚持真理、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英勇斗争等伟大的建党精神。透过《渡江船工光荣证》,队员们体会到渡江战役时协助解放军渡江的船工的英勇无畏;透过橱窗里兴建淠史杭灌区时的奖状与勋章,队员们感受到五十年代修建水利工程的曲折艰辛。看完江淮的百年巨变,观展的队员们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并立志担负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

1137B

717日下午四点,员们又前往安徽好人馆组织开展 “学习道德模范,感受榜样力量”学习活动。期间,队员们对官东同志舍己为人多次下水救援的举动感到敬佩,对“板车少年”黄凤推父亲北上求医的孝心倍加感动。安徽好人的事迹对队员们产生了极大的触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尽力做自己生活中的道德模范,从小事做起,为营造团结友爱的社会氛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11D44

参观活动最后,队长李卓邀请安徽好人馆馆长江山进行了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访谈。江馆长提出,作为新时代江淮儿女,要继承先烈艰苦奋斗的精神,努力学习,为祖国的发展作出贡献。队员们也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师范学子应将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有机结合,努力推动教育强国事业的发展,弘扬江淮学子的爱国情怀。

112EF

本次学党史活动顺利开展,队员们深入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重视实践的优良传统,切身感悟到了走出课堂、走向社会的意义所在。在后续的实践中,团队成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展现当代青年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竭力为教育事业贡献自身力量。


点击: 编辑:赵茜 预审:杜凤 终审:方泓 添加:赵茜 时间:2021-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