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青春三下乡】教科院“全心全益”赴阜阳临泉县爱心支教团队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本网讯(教科院 朱正涛 陈国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红色基因历久弥新、永放光芒。721日,教科院“全心全益”赴阜阳临泉县爱心支教社会实践团队开展红色教育活动,通过“讲红色故事”、“绘五星红旗”及“党史知识问答”三个环节带领学生追忆可歌可泣的革命事迹,感受伟大的革命精神。

讲好红色故事,追忆革命先辈

上午8时,瓦店镇刘尧小学全体师生齐唱国歌后,各年级的学生代表依次走上讲台向同学们分享他们了解到的红色故事,用稚嫩的声音讲述了英雄王二小、邱少云、黄继光的光荣事迹。在学生的娓娓叙述中,一段段顽强斗争、奋发进取的峥嵘岁月浮现眼前。台下的孩子认真聆听,随讲故事的人一同感受革命先烈们为国家利益牺牲自我的高尚品质,为实现理想不畏牺牲的忠勇精神。

共绘五星红旗,体悟家国情怀

“那同学们心目中的祖国是什么样的呢?”讲完红色故事之后,志愿者让学生们将心目中的祖国画出来并制作成书签。孩子们纷纷拿起画笔自由绘画,红黄两色汇聚而成的五星红旗出现在每一个孩子的作品中,诸如五星红旗下的天安门、对着五星红旗敬礼的人们以及被爱心包裹着的五星红旗等等,无一不凝聚着学生心中作为中国人的骄傲和对祖国的崇敬与热爱。

D805

承载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

为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引导学生学好党史,志愿者们在制作书签环节之后设计了党史知识问答比赛,帮助孩子牢记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重大历史节点。比赛中,同学们精神饱满,认真作答。“1921723日中国共产党成立,1949101日新中国成立……”教室里,呼喊声此起彼伏,现场氛围十分活跃。党史知识问答让学生清晰了党的发展历程,同时,在了解党史的过程中也提升了学生的思想觉悟。

18E53

本次红色教育活动让当地学生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深刻理解了在中国革命和建设征途中形成的红色文化,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爱国情怀。在今后的实践活动中,团队会积极组织开展系列活动,让党史文化进校园,营造红色氛围,引领乡村教育。



点击: 编辑:赵茜 预审:杜凤 终审:方泓 添加:赵茜 时间:2021-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