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青春三下乡】教科院“全心全益”赴阜阳临泉县“党史启蒙,助力圆梦”社会实践团队圆满结束

本网讯(教科院 凌骏)凝结党史学习成果,献礼建党百年华诞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全心全益”实践团队自7月12日开展为期两周的实践活动,7月25日上午临泉县宋集镇徐郢小学食堂二楼举行暑期实践成果展示文艺汇演。杨小街中心校校长王进考徐郢小学校长柳兆亮中心校办公室成员姚芳、张睿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家长代表前来观看。

本次文艺汇演节目以“党史启蒙”为中心,《有一页历史》、《红色朗诵》、《红领巾飘起来》等节目展示了孩子们对红色记忆的追溯和红色基因的传承,《少年》、《让我们荡起双桨》等节目彰显着孩子们的天真烂漫。

                              党史凝结集思想,汇演成果树榜样

本次社会实践包含党史教育、乡村支教、访谈党员、当地调研四部分。团队的15名志愿者到校后和孩子们充分交流,了解他们的学习和家庭生活情况并且精心设计日程安排作业辅导课帮助学生们完成暑期学科知识的巩固,同时开设音乐、舞蹈、折纸、绘画、手工、朗诵等素质拓展课程拓宽孩子们的眼界通过观影、党史故事宣讲等生动活泼的形式激发孩子们对党史的兴趣此外团队还开展趣味接力跑、跳绳、水果蹲等游戏充实着孩子们的暑期生活,也让学生们与志愿者们建立起深厚情谊。

241F1

实践团队的15名志愿者充分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结合学情,为徐郢小学的孩子们开设多元课堂,拓展了孩子们的视野,鼓舞着孩子们用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两周的相处,孩子们从最初开展“破冰小游戏”时的腼腆拘泥,转变到可以和志愿者们倾诉心声。在孩子们眼里,志愿者们更像是一个个亲切的大哥哥大姐姐,陪伴着他们一起生活、一起进步

依依惜别话不舍,情谊不绝于心上

课堂上,孩子们专注认真,在老师的指点和示范下,用画笔用歌声用舞蹈用知识填充着纯真朝气的童年时光。实践团队的志愿者们用热情真诚耐心友爱为徐郢小学的学生们开启一段珍贵、难忘的记忆。队长潘东晨表示,每当看到孩子们澄澈、明净的眼神,便觉得浑身充满了力量。汇演的告别环节,忆起半月的点滴生活,许多孩子们红了眼眶,低声哽咽。志愿者为孩子们带去了赠别礼物,为他们送去诚挚的祝福。

251E6

本次实践活动,得到当地师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对于实践团队的倾情付出王进考向表示衷心感谢并说道:本次活动增强了乡村小学生学习党史的热情,也充实了孩子们暑期生活,更向孩子们打开一扇拓展视野的窗。

1577E

通过半个月的支教,团队利用有限的时间给当地孩子们带去了各种丰富多彩的课程,拓展了孩子们的视野,也向他们展示了教科学子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挥了当代青年的示范作用。今后,教科院将继续鼓励学生尽己之力,做新青年、做大贡献。

 

点击: 编辑:程啸 预审:杜凤 终审:方泓 添加:程啸 时间:2021-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