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童心向党,快乐成长”——青芒创客协会参加全国科普日弋江区主场活动

 

本网讯(教科院 刘宇)为纪念党的百年华诞,激励少年儿童树立理想信念,培养学生创造能力和创新精神。青芒创客协会于20219月17日下午在安徽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中校区创客实验室开展红色科普宣讲,助力全国科普日弋江区主场活动。

29285

 

活动之前,芜湖市高新区科技经贸部部长、弋江区科技局局长凤海飞、弋江区科技局副局长王东升、青芒创客社团指导教师陶佳亲切看望了担任本次科普日志愿者的青芒创客社团会员。活动开始后,志愿者们带领学生一起观看了有关红船历史的短片,观影期间,同学们聚精会神、兴致勃勃,成功在学生脑海中留下了红色记忆;随后志愿者们组织学生拼搭红色文创模型——红船,模型分为船体和底座两个部分,同学们四人一组,分工明确,共同进行拼搭任务。活动设计过程,学生们在红色经典短片和鲜明时代感文创模型中接受教育,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增进他们对党的热爱,激发他们树立远大理想。学生快乐参与,志愿者们耐心指导,引导各组完成红船模型搭建,有效增进了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情怀,提升了他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189A2

 

芜湖市科协副主席邹维银、安师大附属小学副校长宋玲等领导在活动期间视察指导工作,对安师大教科院大学生利用学习之余亲赴中小学积极参与社团活动表示赞赏,并期待社团实现高质量第二课堂活动与中小学一线无缝对接,展现出相关部门领导对提升青少年科普素养及科技创新能力的高度重视。

 

23ED2

本次全国科普日弋江区主会场活动,青芒创客社团再次担当传播科普知识和创新实践活动的主力军,为弋江区中小学普及科学文化知识贡献力量。在今后的日子里,青芒创客社团将围绕“扎根校内、融入校外、特色发展、创新实践”的宗旨继续砥砺前行!

 

点击: 编辑:程啸 预审:杜凤 终审:方泓 添加:程啸 时间:2021-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