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教育科学学院开展2021年实验室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本网讯(教科院 张理强)为营造学院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提高同学们实验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安全事故的能力,教育科学学院于10月至11月组织2021级新生开展了实验室安全自主学习、主题班会、线上考试等系列活动。

开展自主学习,发挥网络优势

各班级以寝室为单位,采用线上的方式,登录学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官网自主学习实验室安全教育相关材料,如《实验室安全手册》《实验室安全事项禁令》、危险化学品泄漏应急处置教学视频、安全知识教育系列展板等。通过自主学习,同学们更加清晰了解实验室安全规则,以及实验室安全相关注意事项

召开主题班会,提升安全意识

10月2431日,各班陆续召开安全主题班会。班委同学在主题班会上,带领大家学习实验室安全教育相关知识文件,介绍了一些高校由于不操作而引发实验室安全事故的真实案例,提高了大家对实验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同时,认真详细地向同学们演示了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操作流程带领大家认识和熟悉危险化学药品标志,共同观看了生动有趣的安全教育视频,并开展了安全知识问答。

1397C

进行安全考试,检验学习效果

为进一步巩固实验室安全教育的学习成果,学院相继安排了两次实验室安全模拟考试和一次正式考试。截止11102021838名新生(含专升本和部分研究生)全员通过了实验室安全测试,理论的学习为日后安全顺利地完成相关实验及实践课程奠定了良好基础

“隐患险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做好实验室安全教育工作意义重大。通过此次实验室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提升了自身的安全意识。学院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实验室风险辨识,严格实验室安全管理与检查,扎实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点击: 编辑:张理强 预审:杜凤 终审:方泓 添加:张理强 时间:2021-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