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上得学堂 下得厨房——教育科学学院举行第十届厨艺大赛

本网讯(教科院 李欣悦)忆故乡风味,建温馨校园。教育科学学院积极落实学校相关文件,响应号召,组织开展了第十届厨艺大赛院选。院团委书记程啸,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彭少斌、沈泰宇、覃伊涵担任评委。

本次厨艺大赛分为初赛与决赛两轮,共有四十名同学报名参加。初赛于11月13日晚在田楼B座二楼F207室举行,工作人员为参赛同学们提供了黄瓜与工具,考验同学们的刀工。在手起刀落中,同学们展现了自己的技术与自信。经过评委们的细心观察与留意,最终选出十位同学进入决赛。 

决赛于11月21日下午在赭山校区食堂二楼举行。决赛分为菜品制作、菜品介绍以及评委点评三个环节。工作人员为参赛者提供了场地与基本材料,同学们带着自己精心准备的食材,开启一场厨房里的“表演”。食用油滋滋作响,快乐地歌唱,食材翻转滚动,愉快地跳舞。在翻炒颠勺之中,各色食材完成了华丽的蜕变——京酱肉丝、雪花鸡淖、蒜蓉粉丝开边蒸虾……丰富的菜品让评委们眼花缭乱,连声赞叹。各式美味佳肴蕴含着大家一份份温暖与心意。 

 

评委经过仔细的观察与品尝,从菜品的味道、装扮以及主题三个方面对十道菜品进行打分,力求选出色香味俱全的优秀菜品。“每位同学都展现了自己的优秀厨艺,我们对每道菜品都给予充分肯定。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在有趣的同时更具意义,我也很感谢自己有这样的机会能够来品尝这些美味的菜肴,谢谢各位同学。”院会主席团成员沈泰宇说到。

据悉,本次院选活动将推送获得一等奖的同学们至花津校区参加校厨艺大赛,厨艺大赛是推动学院“劳动育人”的举措之一,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锻炼了同学们的生活技能

 

点击: 编辑:程啸 预审:杜凤 终审:方泓 添加:程啸 时间:2021-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