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入党启蒙】不负青春韶华,敢为时代娇子——启蒙班师生共话青春故事

本网讯(教科院 曹玲玲)126日晚7点,教科院入党启蒙教育培训班的理论学习活动如期开展。本次活动由龚伟老师担任主讲人,启蒙班全体学员和驻班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龚伟老师首先对启蒙班学员们能够积极参与学习和交流活动表示了认可,同时对学员们和上一届学员、驻班党员的考察交流的话题方向和内容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了学员们在思想和行动上的不足,并表明“判断一个同学成熟与否的重要标志之一就是面对问题困难时能否主动地寻求解决方法”,他希望学员们自主思考,主动承担责任,摆脱依赖心理。

 

龚伟老师结合自己在安徽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百名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中的演讲材料,为学员们分享了《不负青春韶华,敢为时代骄子》的专题讲座。“一个伟大的民族,总会把关爱的目光投向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重要场合发表关于关注青年、重视青年的重要言论,青年的责任担当和历史使命再一次被放到时代的舞台上,在新时代的伟大背景下,青年人必将书写“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动人篇章。

 

随后,龚伟老师通过介绍1919年巴黎和会中国代表团拒绝签字,全国工人和学生联合起来发动“五四运动”英勇抗争的事迹,展现了革命年代青年为国家、民族奋斗的坚定决心;通过讲述中共一大十三位代表的故事,展现了风华正茂的共产党人心怀拯救中国、振兴中华的伟大抱负。紧接着龚伟老师从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谈起,以“最美村官”秦玥飞,同济教师志愿团为例,讲述当代青年勇立潮头,勇担使命的感人事迹,希望大家杜绝成为“佛系青年”“道系青年”“儒系青年”,应怀有理想抱负和担当责任,自我反省,敢于直面青春成长中的“阵痛期”和“迷茫期”,以足够的勇气面对困难,以足够的信念解决挫折。

 

随着这一讲的结束,本学期启蒙班的学习活动就此告一段落,接下来学员们将分组进行总结汇报,通过九宫格绘画的形式介绍本学期的学习感悟。龚伟老师也希望学员们能够在期末尽快调整状态,合理安排好间,以严谨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完成本学期的全部任务,做到善始善终,不忘初心。

点击: 编辑:龚伟 添加:龚伟 时间:2018-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