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支部风采】狠抓工作不放松,坚持学习强党性——学前教育本科生党支部寒假学习工作顺利开展

本网讯(教科院 曹玲玲)为严格落实支部标准化建设要求,督促支部成员在寒假期间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增强支部成员间的密切联系,学前教育本科生党支部充分利用线上线下互动交流平台,使支部寒假常规化工作布置、学习分享交流等多项活动如期实施,有效开展。

提前部署,充分准备,假期学习有计划

2019年寒假开始前,学前教育本科生党支部就已通过支委会讨论设计、支部成员参与修订等多个环节最终确定了新一年支部工作计划。其中寒假工作除支部常规化工作之外,还包括红色读物自主学习活动。1月底,党支部及时增加了“学习强国”APP学习任务,支部成员集思广益,确定“学思online”自主学习新计划。寒假期间,支委会多次提醒支部成员关注时间节点,克服思想惰性,提高学习热情,起到良好的鼓动作用,促进工作的有序开展。

 

线上分享,激情不减,互动交流有质量

猪年来报道,学习热情高。24日和25日两天,由各党小组组长牵头,自主展开线上讨论活动,就习近平新年贺词,支部与个人发展期待进行组内交流总结。

26日大年初二上午930,在新年喜气洋洋、普天同乐的氛围中,支部迎来了农历猪年第一个党员活动日的召开。支部全体成员参与了本次线上讨论和交流,在美国学习的管璇同学也克服时差障碍,参与到本次交流中来。首先,15名支部成员就习近平2019新年贺词发表200字左右的心得感悟。艾瑞雪同学结合自己在四川凉山支教的亲身经历表达了对奋战在一线扶贫的驻村干部表达了敬意,王雅同学对贺词中习总书记提到的“要关心退役军人”感触颇深,作为大学生退役军人,她感到“曾经的贡献和价值得到了承认”。在接下来的开放式讨论环节,支部成员参与热情高涨,话题具体不空洞,对贺词中“人民”“实践精神”进行了阐述,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最后,支部成员就新一年支部建设和自身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期待。支部成员相互打气、鼓励,元气满满,正能量爆棚!

 

自主学习,督促互助,比学赶超有方法

寒假期间,支部还十分注重调动成员的学习主动性,不少于5次、10学时的自主理论学习已成为常态。成员们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关于青年、教育和马克思主义的论述,并结合“学思online”线上活动安排合理安排假期时间,加强自律,保证学习任务的有效完成。从27日开始,支部每周在“学习强国”APP上公布学习进度,鼓励大家相互督促,补足差距。从第一周的最高分460分,到第二周的最高分1061分,支部成员们学习的劲头高涨,运用团体的力量督促大家取得的学习效果事半功倍。面对大家优异的学习成绩,龚伟书记指出“名次不是关键,真学才有价值”,同时勉励分数较低的同学提升学习效率,保质保量迎头赶上。

 

归来交流,畅所欲言,固化成果有成效

新学期伊始,为及时巩固寒假学习成果,贯彻红色读物交流学习任务,支部于223日下午1500在学院308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党员活动日。龚伟书记首先对支部在寒假期间线上学习的工作进展做了简要总结,对大家学习的成果予以了肯定。随后,支部成员就假期阅读的红色书籍进行了汇报交流,针对《习近平讲故事》中体现的文化自信、《说中国》中凸显的民族意识等展开激烈讨论,碰撞出思想的火花。接着,王雅、艾瑞雪两位同学分享了“学习强国”APP的学习心得,表达了培养学习意识、养成学习习惯的重要性。最后,龚伟书记就新学期第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并具体布置了项目化管理任务,从而提升各位同学主动工作、团结学习的意识。

 

 

寒假工作的顺利开展是落实2019年学习计划的重要环节,为新一年的工作打开了良好局面。支部充分利用现代移动多媒体终端优势弥补了假期工作和学习上存在的不足,多途径、多媒介、多形式的培养思路也为支部建设发展提供了重要前提与保障。接下来,学前教育本科生党支部将继续坚持严格自律的学习态度、一丝不苟的工作状态和创新丰富的培养目标,为接下来的工作和学习蓄力扬帆。

点击: 编辑:龚伟 添加:龚伟 时间:2019-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