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支部风采】学前教育本科生党支部集中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

本网讯(教科院曹玲玲)35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于北京隆重召开,学前教育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在学院学术交流中心观看了现场直播。

在人民大会堂庄严而隆重的氛围下,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内容丰富而充实,从民生、法制、经济、科技等多个方面对2018年国家各项工作进行了汇报总结,既展现了中国蓬勃而有质量的发展态势,又凸显了全党、全军、全民万众一心、共担风险、直面困难的勇气和智慧。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6%,总量突破90万亿元;城镇新增就业1361万人;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386万;全年为企业和个人减税降费约1.3万亿元; 17种抗癌药大幅降价并纳入国家医保目录……一组组实实在在的数字,印证着过去一年我们不平凡的足迹和来之不易的成就。

 

时值我国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关键时期,面对国内外新的压力和挑战,李克强总理提出要“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投资、稳预期,提振市场信心,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汇报中,总理多次运用“务必”“必须”等坚定的字眼,表达了政府推行举措、改善民生的坚定决心,现场不时爆发热烈的掌声。掌声,反映着民意;掌声,传递着信心;掌声,凝聚起磅礴的追梦伟力……

 

直播结束后,支部成员进行线上心得分享展示。支部书记龚伟老师指出作为高校教师,我最关心的是教育问题。总理在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多渠道扩大学前教育供给,无论是公办还是民办幼儿园,只要符合安全标准、收费合理、家长放心,政府都要支持,这向学前专业的学生传递了非常有利的信号。李晓霞同学谈到“报告中提到民生就业、城镇发展、乡村振兴、生态优化等多方面都通过具体数据来向我们说明政府工作的质量和成效,让我们看到政府真切地踏踏实实地为老百姓做事。”黄文静同学表示她“坚信2020年我们一定可以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这一目标。”王中原同学认为在整篇工作报告中,与‘创新’相关的事项、工作有很多,我国的改革开放事业如今已进入深水区,而‘创新’是接下来的改革事业开展的关键词。

 

在接下来的10天时间里,学前教育本科生党支部将继续深入关注两会进程,通过学习强国APP、微信公众号等多种途径及时了解、推送相关信息,督促支部成员持续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在后期的工作中,支部也将切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为支部建设与发展奠定坚实思想基础。

点击: 编辑:龚伟 添加:龚伟 时间:2019-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