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支部风采】民主评议提修养,悦读《党章》强党性——学前教育本科生党支部顺利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悦读《党章》”学习活动

本网讯(教科院 曹玲玲)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组织力、战斗力,加强基层党组织的自身建设,对党员进行严格教育管理监督,根据上级部署要求和工作安排,学前教育本科生支部于313日分别举行组织生活会和理论学习会,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同时强化学生对于《党章》的认识。

提前部署,充分准备

早在38日,支委班子就针对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了专门布置。龚伟书记提出本次组织生活会应突出问题意识,重点查找和解决支部存在的问题,对于查摆出的问题和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支委会要制定并落实整改措施。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照镜子、正衣冠,讲真话、说实话,避免形式主义。他同时强调要严肃对待这次民主评议会,把会议精神和要求真正落实到位,保证民主评议党员的公开性、公正性、公平性。

 

群众座谈,小组讨论

在支委会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学前教育本科生党支部的三个党小组也在38-10日期间召开党小组会,传达会议内容,落实会议精神。各党小组各邀请3位群众代表参与到各自的党小组会中,了解群众心声,吸收群众意见,就支部工作开展和支委会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并对意见进行整理、汇总,为后期工作提供材料支持。

 

自评互评,坦诚相待

313日下午1400,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正式召开,会议由龚伟书记主持。首先,龚伟书记对支部2018年工作进行了回望与总结,既肯定支部在建设“学习型、创新型和服务型”党支部所做出的一系列努力和成绩,也反思了在支委班子建设、特色工作创新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接着,各党小组就已征集的意见分别进行汇报。在对意见进行归类、汇总的基础上,龚伟书针对大家关注的问题如启蒙班的工作开展、“学习强国”APP可能存在的刷分现象、支部特色活动打造、如何避免活动形式化和单一化等进行了回应和解释,并与支部成员共同探讨更佳的解决策略,提出支部和支委工作今后的努力方向。随后,支部成员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秉承坦诚相待、突出问题的原则,结合亲身经历谈,重点摆事实、讲不足、提建议,真正实现了敞开心扉、相互了解、共同进步的效果。“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一条条中肯的建议督促着每位学生党员以更谦逊的态度反思不足、提升修养、增强党性。最后,支部成员现场进行了民主测评,经支委会研究决定确定了评议等级。

 

《党章》学习,思想碰撞

也就在当晚2000,支部召开了“菁英成长计划”——“悦”读党章理论学习活动,支部书记龚伟和宣传委员曹玲玲分别带来了第一章和第二章的讲解。龚伟书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本质属性,阐述了历史和人民选择党的历史必然性,以鲜明的观点、生动的故事,向支部成员展现了党先进性和纯洁性。曹玲玲以《党章》中对共产主义的描述为出发点,从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共产主义的内涵与实现条件等三个方面进行阐释,并带领大家探讨了新时代学生党员应如何做共产主义理想的忠实信仰者坚定实践者。

 

 

龚伟老师在授课结束后指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体党员言行的总规矩和总遵循。支部通过组织“悦读党章”系列学习活动,正是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和掌握《党章》,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修炼党员基本功,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接下来,“悦读党章”系列活动将会持续开展,支部抓理论、重学习的步子也不会放缓。

 

点击: 编辑:龚伟 添加:龚伟 时间:2019-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