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教科院第6期学生党员教育培训班顺利开班

本网讯(教科院 /吕碧君 图/黄文静)为积极响应校党委组织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锤炼党员党性修养,提升学生党员队伍整体素质。2019年3月27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第6期(校第7期)学生党员教育培训班在8301教室顺利开班,院党委书记方泓、副书记张如华及全体党校班同学参与本次开班典礼,活动由党校班班主任龚伟老师主持。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慷慨激昂的歌声更添庄严与肃穆。国歌之后,张如华书记宣读了党课班相关文件,并从时间安排、开展形式以及纪律要求等方面作详细解读。本期党课班活动跨时一月有余,形式多样、时间紧凑。共安排理论学习、自主学习和实践学习等三个方面的学习内容,同学们可以根据各自的年级特点选择合适的学习形式。最后,张如华对在场培训学员提出要求,要端正自身党员的身份,将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出来,始终牢记自己的职责,无愧党员这一称号。

党课班班长2016级学前教育专业本科生王雅代表全体同学发言,她从入党以来参与的活动出发,谈及在党组织的关心和自身努力之下的进步,深刻地认识到这是一个“好时代”,是中华民族奋斗的关键节点,也是我们奋发向上的关键节点,抓住机遇,迎难而上。在此,她代表全体党课班同学承诺:思想不放松,坚持学习理论知识;学习上不松懈,担好学生第一天职;生活不掉队,发挥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

方泓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并提出要求。他首先高度肯定了党课班的有关工作,希望在场同志珍惜学习时间,严格要求自己。随后他就学生党员应如何充分利用培训资源,提升党性修养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端正态度,认识到党校培养的重要性,深知党校培养是保持党内纯洁和人才储备的重要途径;二要勤于反思,参与党课班学习的同学要明身份,遵法纪,严底线,在反思中进步,在总结中升华;三要扎实学习,要克服困难、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认真聆听每次课程,真切投入每次实践,做到“真有收获,有真收获”。

之后,全体同学观看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第五集之《把纪律挺在前面》,该片以“女老虎”吕锡文故事为反面教材,讲述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形成。观看结束后,同学们畅所欲言,展开热烈讨论,表示深刻感受到党内思想建党、制度治党之风的持续推进。只有自身过硬,坚持一身正气,自觉接受监督,内心净化才能做一个堂堂正正的共产党人,2017级应用心理学研究生高卉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要利用自身人才优势,加强思想与纪律学习,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能不忘初心。最后,龚伟老师进行总结性发言。他再一次强调了纪律的重要性,并对接下来的活动及考核做详细部署,肯定了党校培训班在学生党员党性培养中的重要作用。至此,开班典礼顺利结束。

开班典礼是党课培训班的重要开始,是增强学员责任感与仪式感的重要途径,党课班同学必将谨记领导老师的殷切期望与嘱托,将理论学习运用到实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证党性纯洁。


点击: 编辑:程啸 添加:程啸 时间:2019-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