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入党启蒙】传承红色基因,共话榜样精神——“入党启蒙教育”培训班开展心得分享交流会

本网讯(教科院 郭俊俏 龚伟)为了解同学们参观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名人馆和观看《榜样3》的所得所感,增进同学们团队合作和分享的意识,入党启蒙教育培训班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共话榜样精神”为主题的心得体会分享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启蒙班驻班党员郭俊俏主持,参与本次活动的还有4位驻班党员和2018级启蒙班全体成员。

 

同学们紧紧围绕汇报主题,通过结合照片材料、视频剪辑、小记者采访和体验感悟,分别从合肥红色之旅、实践心得感悟和向榜样学习等不同的角度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解说。

在交流问答环节,同学们认真思考,积极踊跃提出问题,获得热烈而诚挚的掌声。此次实践之旅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参观的名人中有哪些对你的成长产生了较大的影响?“什么样的人可以成为榜样?”榜样给你带来了哪些力量?”“你有没有其他的榜样?如何践行你心中榜样的标准?“面对追求榜样过程中的诱惑,我们该怎么做?”……这些与学习和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既得到了小组同学认真解答,又加深了同学们对问题的认识和把握。

 

分享交流结束后,同学们秉持着公平、公开和公正的原则,投票选出本场交流表现最优者——宋琪同学,并予以了书籍奖励。最后,主持人作总结发言,对于同学们勤于思考、敢于提问、发自内心地参与启蒙班活动予以赞扬,也希望同学们珍惜青春时光,向榜样学习,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第二期“入党启蒙教育”培训班学员们一致认为本次合肥红色之旅让他们对党有了新的认识,《榜样3》的学习让他们心中涌起温暖的感动。希望同学们继续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让青春之歌绽放,启蒙班也将继续努力,为学院发挥育人实效做出应用努力。

点击: 编辑:龚伟 添加:龚伟 时间:2018-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