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党校速闻】教科院第2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进行结业考试

本网讯(教科院 施羽晗 艾瑞雪)为检验党课培训学习成果,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确保党员培养质量。11月29日晚7点,教科院第2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70位培训班成员在田家炳教学楼8102教室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考试。培训班班主任龚伟、2018级辅导员程啸以及研究生孙岩岩进行监考。

 

本次培训班内容主要以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教育与实践活动为主,培训方法主要采取专题辅导报告、学员自学、小组讨论等方式。近两个月时间里,学员们收获颇多。在理论学习方面,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晓宇与同学们重温入党誓词,明确党员责任;校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胡培亮与同学共话组织入党和思想入党;教科院党委副书记张如华带领大家学习新党章,争做新思想的践行者;龚伟老师则带来了最熟悉的陌生人——马克思的前世今生在信仰与现实之间两场生动的课程;全国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队成员严伟、郭亚如同学来我院分享西部支教故事, “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是每一位支教学子的切身体会,更是他们的青春誓言

在实践方面,培训班学员在校运会期间做志愿服务工作,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前往合肥市渡江战役纪念馆以及安徽名人馆学习;以“关心社区党建,注重专业服务”为主题,开展了多项志愿活动;以集中和分组的的方式观看了电视片《榜样3青年马克思通过视频学习、撰写心得、互动交流;利用学院智慧教室,分组开展了以“用画笔绘制党课,让担当长流心间”为主题的成果汇报活动。

 

此次结业考试旨在检验党课培训的成果,同时也提醒学员要学以致用,并深刻理解党的精髓,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更加坚定向党组织靠拢的信念和决心,争取以实际行动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此次考试根据培训内容,结合实际,以党章为依据,重点考查十九大报告的掌握程度。考试采取闭卷形式,考试中,入党积极分子们本着端正、认真的态度,认真作答,整个考场秩序井然,充分体现了入党积极分子们严格要求自己的良好作风。 

 

    

点击: 编辑:马兴 添加:马兴 时间:2018-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