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党校速闻】教科院党委副书记张如华为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授课

本网讯(教科院 施羽晗 艾瑞雪)为加深培训班员对党章的理解更加清晰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1110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如华在学术交流中心为培训班员们开展以 学习新党章,做新思想的践行者”为主题的党课。培训班全体成员参与本次党课学习活动,活动由培训班副班主任艾瑞雪主持。

 

首先,张如华向学员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背景以及参会人员的概况。接着,她强调中国共产党章程是政党内部最基本和最高的政治行为规范,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是每位党员和积极加入党组织的积极分子的责任和义务。然后,张如华从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概述以及其历史演变,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对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的主要内容及其意义,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态度与方法五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讲解。

 

最后,全体学员一起观看影片《建党伟业》,影片讲述了1911年辛亥革命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间内,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周恩来、向警予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中完成建党伟业,传播马克思主义,点燃中国革命星星之火,为国家赴汤蹈火的重大历史事件。

 

通过本次讲座以及影片观看,使学员们系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到如今的第十九次代表大会的变化,重温了党90年的光辉历史。本次学习活动激励学员们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构建和谐社会开创美好未来而奋斗。

 

点击: 编辑:马兴 添加:马兴 时间:2018-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