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讲严立”专题教育】教科院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再受革命教育活动

本网讯(教科院 马兴)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面对伟大的革命先烈王稼祥,教科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高举右手,紧握拳头,再次郑重地表达了自己对党的承诺,对人民的承诺,对人生的承诺。

 

721日下午,教科院领导班子一行冒着酷暑走进了王稼祥纪念馆,缅怀先烈丰功伟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大家认真参观了王稼祥纪念馆,了解了王稼祥的生平以及革命奋斗史,既感慨王稼祥为党、为人民光辉的奋斗人生,更真切感受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与伟大。大家再次深刻体悟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幸福是靠奋斗得来的的真正要义。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和对当前幸福生活的不易之感让大家扪心拷问:入党为了什么?为党做了什么?给党留下了什么?

 

参观结束后,大家回到学院学术报告厅,收看了《安徽芜湖市原副市长洪建平受贿案警示录》。洪建平曾任芜湖市计划委员会副主任、主任,芜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在任职期间非法接受12个单位或个人给予的贿赂,触犯了国家法律,违背了公仆的初心,受到了法律的严惩。这个案件告诫每一个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牢记初心,恪尽职守一心为民,只有做好人民的公仆,才能无愧入党的承诺,无愧人民的选择,无愧人生的神圣。

 

学习教育是为了更深的思考沉淀,思考沉淀是为了更好的行动落实。党员的初心,党员的誓词不仅仅是言语上的承诺,更是行动的方向标。“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教科永远在路上!

 

 

 

 


点击: 编辑:马兴 添加:马兴 时间:2018-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