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教科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讲话精神

本网讯(教科院  袁黎平 912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学院308会议室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讲话精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精神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中央精神和党的纪律制度。学院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方泓主持。

学习会上,院长桑青松带领党委委员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讲话精神和李锦斌在安徽省教育工作座谈会上讲话精神。习近平在讲话中强调,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对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教育工作座谈会上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要坚定不移“把方向”“促公平”“抓改革”“强队伍”,要更加支持教育事业发展,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改进领导方法、提升领导本领,要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在全社会倡导尊师重教,营造尊师氛围。桑青松表示,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精神,必须深刻把握教育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优先发展教育,做到“9个坚持”“6个下功夫”,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砥砺前行、埋头苦干,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位,培养更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能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引路人的优秀教师。作为全省教师教育标志性学院,教育科学学院要先行一步,着力推进育人方式改革、管理体制改革和办学模式改革,为实现教育强省、教育振兴计划而不懈奋斗。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如华带领大家学习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这为我们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导。在今后工作中,我们要注重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创新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唱响主旋律,让21世纪马克思主义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副院长聂竹明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方泓传达了学校年度第七次院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学习会精神,并带领大家学习了《安徽师范大学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和《中共安徽师范大学委员会院级党组织工作条例》。

 方泓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学院要深入学习贯彻相关会议精神,要在学院各党支部和教职工大会上对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进行认真传达和学习,要学懂悟透,学思结合,坚持用相关精神指导实际工作;要持续推进班子建设,按照校党委书记顾家山提出的“政治突出、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奋发有为”的要求,加强班子队伍建设,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做到讲政治、讲担当、讲团结、讲干净、讲奉献,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求,在做好本职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上发挥模范引领作用;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全力推动工作落实。对照年度工作计划梳理相关工作进展情况,抓紧时间、保证质量,务实稳妥推进工作,扎实促进学院事业发展。

 

点击: 编辑:袁黎平 添加:袁黎平 时间:2018-09-13